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情人嗆奪命 她月砸30萬僱保鏢

表格

表格

2016/04/01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徐姓寵物美容師與洪姓男友分手後,遭洪男以簡訊恐嚇「要妳生不如死」,她嚇得找2名特勤保全全天候維安,1個月花掉30萬元保鏢費用,為此訴請賠償80萬元,但新竹地院法官認為徐女無法提出單據證明花費,僅判准洪男賠償8萬元。

打官司求償80萬元

徐女說,洪男在103年傳簡訊給她,如「開始折磨到妳去死為止」、「我要妳生不如死,我要妳痛苦不堪」等,她心生畏懼提告,新竹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洪男拘役40天確定。

徐女表示,她被恐嚇後不敢出門,稍有聲響即心驚膽跳,父母也受驚嚇,上、下班與出門須丈夫陪同,丈夫為此請假3個月,損失13萬5000元薪水,她購買防身器材5萬元,聘2名特勤保全1個月、每天費用1萬元,請求附帶民事賠償80萬元。

沒單據 只判賠8萬元

洪男告訴法官,徐女請求金額過高,他無法負擔;法官調查後認為,徐女聲稱聘請保全等相關費用,無任何單據可佐證,且本案請求是精神慰撫金,徐女的父母、配偶都不是恐嚇對象,故不准這方面的請求。

法官考量徐女承受的痛苦與傷害程度,目前仍不敢獨自上下班、聽到洪男姓名感到不安、半夜聽到敲門聲會驚醒等,最後判准8萬元。

保全業者指出,2名全天候保鑣每天1萬元並不貴,台北少數專門作貼身保鏢的保全公司,每小時1000元以上,保鏢人選須從陸海空軍特種部隊或憲兵退伍,要有自由搏擊的底子,1到2人徒手或持械都無法近身,嚴格考核才能勝任,一般來說,以執勤一天大約10小時計算,雇主每天至少要給保鏢每人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