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去年故意殺人案 創12年新高

2016/03/30 06:00

〔記者盧姮倩、梁珮綺、蕭婷方、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對外指稱重大刑案數據下降,北市整體治安已改善,但市議員王世堅調閱資料後打臉,指去年故意殺人案件數高達72件,創下自2004年以來新高,今年1、2月也有16件,要柯立即訂出市民維安措施。

柯文哲昨天指出,他都有監看市府治安會報的數據,北市每10萬人發生重大刑案的數據正在下降,顯示整體治安正在改善。

柯稱治安改善 議員打臉

但王世堅查閱市刑大資料反駁說,去年光是故意傷人事件就有72件,比2014年55件、2013年65件、2012年50件、2011年47件還多,創下近12年新高。王世堅質疑,台北市有最優秀警力、最先進的監視系統,故意殺人事件卻每年遞增,今年1、2月就有16件,柯卻說重大刑案數據下降,北市治安逐漸改善。

今年前2月就有16件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組解釋,故意殺人案件包含殺人致死及未遂,街頭鬥毆、傷人等都可能列入殺人未遂;至於案件數提高原因,與民眾法律素養提高、對自己主張強烈有關,認為拿石頭、拿刀就是故意殺人。

王世堅說,兇手曾有吸毒紀錄,市府應加強查緝追蹤,但柯文哲上任後認為警察局冗事太多,取消警察局查緝不法藥品的項目,推給衛生局,「衛生局沒有司法警察權,哪敢去查?」市刑大偵查組澄清,未取消查緝不法藥品勤務,一直都有繼續處理。

另外,針對嫌犯一度想翻牆進入西湖國小,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去年已在31所國小增設電子圍籬,預計今年8月31日前持續完成108所國小、3所女子高中電子圍籬裝設,即8月底前全北市139所國小將裝設電子圍籬,明年底前完成59所國中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