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能鑑測 上將一樣得測

表格

表格

2016/03/2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體能訓練與鑑測自民國98年施行,目前在全國各營區設有8處鑑測中心,國軍現役官兵都要接受體能鑑測,男女人員都一樣,「上將也要測」。

不合格影響升遷、考績

軍方官員指出,依據軍方規定,國軍官兵年度內要接受體能鑑測,未通過者要補測;若一直無法通過,將無法進修或深造、佔缺晉升,年度考績也無法列為甲等。

基本體能鑑測項目分為,2分鐘扶耳屈膝仰臥起坐、2分鐘伏地挺身、3000公尺徒手跑步等3項。特殊體位、高齡,或是受傷、有痼疾人員可採取替代項目實施。

鑑測採電子儀器鑑測方式實施,為避免發生標準不一、人為舞弊情形,鑑測前要出示身分證件、體檢表,並拍照建檔,同時比對受測官兵手上的手環式電子晶片環,確認資料是否符合。

但官員說,由於體測合格與否事關能不能晉升及出國深造進修,過去的確發生過舞弊事件,同樣也是官兵互換身分參與鑑測事件,該案的涉案官兵後因自首認罪,送辦後處以緩刑。

軍方指出,官兵依規定接受體測,軍方也會強化各個流程的鑑測方式,避免發生舞弊案件,如發現有未按規定(冒名頂替、抄捷徑、竄改成績及其他不當方式)等情事,除行政處分,所涉刑責依法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