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屋賣小籠包4年 為8千元怒殺房東母女

古李二妹一度逃出鮮肉包店求救,卻又返回。(記者李容萍翻攝)

古李二妹一度逃出鮮肉包店求救,卻又返回。(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6/03/02 06:00

尋短未果 稱被激怒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古姓房東母女遭割喉雙屍命案,房客林千任逃亡19小時後,昨晨在新竹縣尖石鄉山區落網;林嫌逃亡時用石頭重砸頭部自殺失敗,他供稱因對方少退8000元房租給他,加上被言語激怒,一時衝動殺了母女,低頭說「對不起」,盼法官判他死刑。

警方調查,中壢區中華路巷內的2層樓透天厝,女房東古李二妹(84歲)獨居2樓,住附近的大女兒古麗珠(51歲)常返家探母;單身的林千任(49歲)4年前向古母租1樓住,兼賣小籠包,月租8000元,押金是2個月房租。

年前,古家親戚有意整合古母老屋拆除改建,林千任也同意在農曆年後搬家。

前天上午,古麗珠返家探母未歸,當晚11點,她的同居人去古母住處找她,驚見母女全身是血、堆疊在1樓廚房口的樓梯間,母女的頸、雙手都有刀傷,死亡多時。

中壢警方發現母女的臉、頸各挨4刀,女兒的手也被割了4刀,1樓浴室洗手檯有清洗過的水果刀,現場有多處圓形滴落血點,還有沾血的衛生紙與OK繃,研判林千任涉案,且手可能受傷。

警方調閱監視影像,發現林千任行凶後騎機車回平鎮向中風的父親告別,手機最後發話位置在新竹縣尖石鄉山區,警昨天凌晨會同桃園刑大偵二隊搜山。

警方說,林千任因油料耗盡,將機車推下駁坎,用石頭當枕,拿另一顆大石重砸前額想自我了斷,但砸昏迷後醒來,在山區失魂遊走,被員警發現逮捕。

林千任坦承殺人,供稱手頭吃緊,古家大兒子日前承諾要退還他2個月的押金,且不收2月份的房租,但古麗珠卻堅持2月份的房租照收,只能退1個月的押金,2人爆發口角,衝突中他推倒古女,古女卻不斷刺激他,笑他「1個男人這麼沒用」,他才抓狂,從廚房拿水果刀殺人。

老婦遇害 鄰居自責

警方調閱監視影像,發現年邁的古李二妹遇害前,跑出門向開早餐店的鄰居求援說「我女兒被推倒了」,無奈說不清楚狀況,鄰居又無法分身,古母遂隻身折返住處,驚見女兒被殺,想逃出門卻被林嫌拉回滅口,鄰居為此頗為自責。

林嫌留在屋內的兇刀。(記者李容萍翻攝)

林嫌留在屋內的兇刀。(記者李容萍翻攝)

林千任滿臉血被逮捕。(記者周敏鴻翻攝)

林千任滿臉血被逮捕。(記者周敏鴻翻攝)

家屬悲痛。(記者周敏鴻攝)

家屬悲痛。(記者周敏鴻攝)

遇害的古姓女房東把一樓出租給林嫌賣小籠鮮肉包。(記者李容萍攝)

遇害的古姓女房東把一樓出租給林嫌賣小籠鮮肉包。(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