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火車馬桶堵死 拆管掉出死胎

胚胎卡在排泄管(左),台鐵人員拆掉後(右下),胚胎才掉出來,右上為排泄閥。(記者葛祐豪翻攝)

胚胎卡在排泄管(左),台鐵人員拆掉後(右下),胚胎才掉出來,右上為排泄閥。(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6/02/15 06:00

〔記者陳賢義、葛祐豪/綜合報導〕台鐵751車次莒光號列車前天開往台東途中,有乘客發現第6車廂廁所馬桶阻塞,積水溢流,機務人員費力疏通無效,到隔壁機械室把排泄管拆掉,赫然掉出約3、4月大、幾成形的胚胎,嚇壞一堆人,列車抵達台東站後檢警相驗,確認非活體沖入馬桶,研判可能是流產死胎,由於火車廁所非第一現場,將調閱監視器追查丟棄人的身分與動機。

研判3月大 幾成形

警方研判,丟棄者為何不把胚胎丟在一般垃圾桶,棄置於火車馬桶沖掉有無宗教信仰考量?或是往台東或他地的旅客,隨機將胚胎帶上火車,直接丟入馬桶,想藉馬桶排泄閥絞碎處理掉胚胎,不得而知,得找到丟棄者才能釐清。

旅客抱怨馬桶不通

751車次莒光號列車,前天上午6點15分從彰化發車前往台東,9點6分途經高雄新左營時,有旅客發現第6車廂廁所溢流積水,向列車長抱怨馬桶不通,機務人員前往處理,但不論怎麼抽捅,馬桶就是無法順暢,甚至回堵溢出,9點35分駛離高雄火車站後情況依舊。

回堵溢出 臨停處理

當列車行經鳳山段,機務人員到廁所隔壁的機械室,把通往排泄閥的排泄管拆掉,赫然掉出1具長度約17公分的死亡胚胎,上頭還沾著一些血水,嚇得報案,鐵路警察高雄分局派人從屏東站上車,一路跟隨到台東調查。

中午12點45分列車抵達台東站,隨即由警方帶往台東市立殯儀館,報請地檢署鑑驗死因。

無血跡研判非急產

高雄鐵路警察會同檢方相驗,並封鎖車廂廁所採證,初步研判胚胎為女嬰。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偵查隊長張興華指出,起初以為有孕婦在列車廁所內流產,但發現廁所內並無血跡。他說,如果真有女性在車上流產,就算沒當場大量出血,走出廁所後,步履也會蹣跚不穩,但訪查車上乘客及調閱車站監視器後,都未發現符合的女性。

疑想絞碎不留痕跡

依此研判,不排除胚胎是被人以塑膠袋裝著帶上車沖入馬桶,想藉由排泄閥絞碎處理,但因體積太大,卡在90度角的排泄管內;警方說,台鐵列車上以往曾發現遭人丟棄嬰兒,丟棄胚胎還是頭一回。

胚胎「還沒生命」 無刑責

父母親故意遺棄嬰兒的行為,構成刑法遺棄罪,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如被遺棄的嬰幼兒因此死亡,行為人將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不過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調查指出,這具胚胎長度約17公分,還沒生命,因此不構成棄嬰罪。

莒光號廁所馬桶。(記者葛祐豪翻攝)

莒光號廁所馬桶。(記者葛祐豪翻攝)

廁所隔壁的機械室。(記者葛祐豪翻攝)

廁所隔壁的機械室。(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