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銀行愈來愈多 安全備受關切

2016/01/11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京城銀行ATM被整個竊走,外界對ATM本身安全性打上問號。

通常ATM的現鈔可補滿至1000萬元,出事該ATM補鈔至500萬元,民眾提領不到90萬就被搬走。警方指出,遭竊的ATM未與建築物固定,搬動較易,嫌犯1人就將機台拖出,傳統鑲嵌式設計因與建物緊密相連,可以更「牢靠」。

京城銀行副總潘漢宗說,該行的ATM機台重400多公斤,在裝潢設計時,都會先在營業廳預留擺放ATM機台的洞,再將整台機台推到最裡面,只留螢幕和提款操作按鍵在外面。

其他銀行業者則指出,早期ATM機台會以穿牆式做法,整個嵌在牆壁裡,現在無人銀行愈來愈多,很多ATM機台會擺放在一間小房間裡,直接靠牆放置。

另外銀行積極和便利商店合作,在超商內擺放的ATM機台,也都整個外露,認為歹徒若非搬運專家或工具輔助,實在很難把整台ATM機台搬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