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表會龍頭之爭涉賄選 學甲鎮代會 正副主席收押

2006/09/2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檢調追查台南縣學甲鎮代表會正副主席涉嫌賄選案,昨天凌晨,檢方以有串證之虞為由,聲押鎮代會主席王文宗、副主席謝國禎與協助行賄的賴國隆等3人,台南地院下午開庭裁定王文宗等3人收押禁見。

同案涉案對象,檢方分別諭知鎮代表陳如願10萬元交保、未當選鎮代表的李榮華5萬元交保、幕後金主郭再欽20萬元交保;其餘多名到案者訊後釋回。

檢調於今年7月起偵辦該案,前天上午,台南地檢署查黑專組指揮警、調數十名幹員前往學甲地區搜索5處據點,陸續傳喚鎮代會主席王文宗、副主席謝國禎與鎮代表當、落選人、金主、中間人等10多人到案。

檢調單位調查,今年6月間鄉鎮市代表基層選舉投票前,王文宗涉以贊助經費為由、向多名鎮代表候選人行賄,他要求收賄者當選後支持他角逐鎮代會主席;選舉投票後,王涉再行賄當選的鎮代表,估計每買1票,前金加上後謝,平均30萬元。

涉收賄的到案對象中,經過前天晚間檢方漏夜偵訊,已有3人向檢方坦承收受王文宗賄款,並有人繳出30萬元賄款。

檢調查出,王文宗支付買票賄款時,要求收賄鎮代表也要把副主席的票投給他派系內的屬意對象。

王文宗疑透過賴國隆將1筆賄款交給某特定鎮代表。與王文宗不同派系的鎮代會副主席謝國禎也涉嫌向鎮代表行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