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責想殺死病兒 怒夫逼妻跪車前

2015/12/15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蔡姓夫妻的小孩罹患先天性腸扭轉重症,手術後得長期打營養針,夫妻倆常為如何照顧小孩爭吵。蔡男不堪妻子指摘「你不救小孩,就是間接殺死小孩」,涉嫌半路停車、強逼妻子在車前罰跪,妻子控告丈夫家暴,昨被桃園地檢署起訴。

為了病兒常吵架 妻控夫家暴

檢方調查,41歲蔡男與張姓妻子,去年5月迎接新成員報到,但小孩出生即被診斷罹患先天性腸扭轉重症,經手術切除部分腸道,造成腸子太短,得長期打營養針維持身體機能。夫妻倆為此醫院、工作兩頭忙,常為了小孩照顧問題爭吵。

去年7月間,2人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小孩,返回桃園市途中,在車上吵了起來。蔡男邊開車邊對妻子又打又罵,還在半路停車,強逼妻子說:「妳給我到車前罰跪!」妻子擔心他失控,忍辱下跪,事後報警控告丈夫家暴。

檢方調查時,蔡男坦承喝令妻子跪在車前,指稱是妻子一直指責他不願意救小孩,等同是想「間接殺死小孩」,他是孩子的父親,無法接受如此嚴厲指控,才會情緒失控,怎知她真的跪下去,他當下就讓妻子趕緊起身上車。檢察官認為蔡男強令妻子行無意義之事,昨依家暴強制罪嫌將他起訴。

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表示,先天性腸旋轉不全症,是胎兒發育過程中受不明原因影響,使得應該旋轉270度,到達正常位置的腸胃系統,沒如期完成,造成腸子位置不正確及固定不完整,非常容易發生扭轉。腸扭轉有時會自動復元,有時會持續扭轉,若扭轉超過360度以上,血液循環有可能被阻斷造成腸壞死,手術治療是搶救生命唯一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