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租房一氧化碳中毒 6星國旅客送醫

日租套房透過網站攬客,還有專屬手機APP。(記者王冠仁翻攝)

日租套房透過網站攬客,還有專屬手機APP。(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5/12/12 06:00

熱水器無強制排氣

〔記者王冠仁、游蓓茹、黃立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一處非法日租套房,業者將熱水器裝在陽台,陽台卻加裝透明壓克力板,也沒有強制排氣設備,造成屋內一氧化碳濃度超標,入住的新加坡籍余姓一家6口,差點死於非命,還好早一步發現,逃過死劫。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人員昨前往調查,確認是非法日租行為,將對業者開出18萬元重罰。觀光傳播局技正陳雅慧表示,合法旅館每年均須定期辦理1次公共安全及2次消防安全申報,非法旅館無人把關,消費者透過網路照片及旅客評價,實難判斷該旅館合法性,若遇到重大公安或消防問題,不只投訴無門,更可能危及生命財產。

警方調查,新加坡籍52歲余姓會計師帶李姓妻子,與4名子女來台旅遊,以每天3100元價格,8日入住台北市萬華區永福街4樓的日租套房,預計週日離台。

昨深夜12時,李女突然覺得頭昏眼花,直說「天搖地晃是不是地震?」趕忙叫醒丈夫,余男聞到瓦斯味驚覺不對,兩人攙扶下開門,搭電梯到1樓求援,卻無力癱坐在西寧南路、永福街口,路過民眾發現報警,救護人員衝上樓救出屋內4名子女,將6人送醫,幸意識清楚無大礙。

網站攬客 生意不錯

警方查出,6人住在永福街的「祥園大廈」,約20坪有3房1廳2衛1廚,許姓屋主今年6月,以每月2萬5000元租給37歲枋姓男子,枋改裝成日租套房,透過「Airbnb全球民宿預定」網站攬客。因生意不錯,今年9月,又找34歲林男幫忙打掃、接洽、收款。

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組長陳毓斌指出,當時屋內一氧化碳濃度約50至60ppm,已高於環保署室外管制標準35ppm。該日租套房熱水器裝在陽台,陽台又裝設透明壓克力板,形成密閉隔間,造成排煙、排氣不良,若加裝排煙設備就能避免意外。

許姓屋主說,房子出租後就未過問細節,枋男供稱,之前沒發生過這種意外,林男則說,不知屋內有無加裝強制排煙等消防設施,警方將枋、林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送辦。

警方說,昨早余男等6人陸續出院,他們未提告,並接受枋、林安排住進他處。

日租套房負責人枋男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記者王冠仁攝)

日租套房負責人枋男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記者王冠仁攝)

熱水器裝設在陽台,陽台鐵窗上又加裝透明壓克力板。(記者王冠仁翻攝)

熱水器裝設在陽台,陽台鐵窗上又加裝透明壓克力板。(記者王冠仁翻攝)

日租套房隱身在大廈四樓。(記者王冠仁攝)

日租套房隱身在大廈四樓。(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