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警打獵 被友1槍射中頭

警方將獵槍帶回送往刑事局鑑定。(記者姜翔攝)

警方將獵槍帶回送往刑事局鑑定。(記者姜翔攝)

2015/12/07 06:00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警政署保三總隊桃園分隊45歲員警武聖光,昨凌晨與友人汪耀齋到新北市烏來山區打獵,汪男持土製獵槍,看到前方約百公尺外出現移動亮點,以為是動物眼睛反光,當即開槍,居然一彈命中武男頭部,鋼珠彈卡在大腦,送醫昏迷指數3,情況危急。

汪耀齋被警方帶回時表情沮喪,多次告訴警方「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武聖光與汪耀齋結識多年,相約打獵、釣魚為樂,雙方並無結怨。警方研判當時天色昏暗,雖然雙方皆有配戴頭燈,但可視範圍有限,暫時採信汪耀齋「誤擊」說法,將續查證真相。

員警武聖光與57歲汪明輝、47歲汪耀齋兄弟皆為鄒族原住民,也是老友,常相約捕魚打獵。汪耀齋供稱,大前天晚間,哥哥汪明輝與武聖光赴哈盆古道打獵,計畫夜宿該處,汪耀齋則與林姓女友,前晚上山會合,昨晨1時許,汪耀齋與武男戴頭燈、各持1把獵槍打飛鼠,2人維持百公尺距離,分頭各自捕獲1隻飛鼠,隨後再分開。

汪耀齋以為武男仍在身後搜索目標,汪則專心搜索前方,發現前方有黑影竄過,汪立即追趕,接著突然看到百公尺外閃過亮光,以為是獵物的眼睛反光,隨即開槍,目標應聲倒地,汪還轉頭向後,對武男大叫「我打到了」,卻沒有回應,汪男直覺不妙,立即前往目標處,卻見武男倒臥血泊,額頭滲血。

鋼珠彈卡在腦內

汪見狀用衣物包裹武男頭部,奔回紮營處,請胞兄照料武男,自己則徒步下山找尋有訊號可打手機的地點,約4時11分撥通119;救護員與警步行4小時,上午8時抵達現場,因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起飛,只能靠人力搬運,下午近4時將武男運下山,送至新店耕莘醫院,因鋼珠彈卡在腦內,動刀風險高,先送加護病房觀察。家屬得知情況嚴重,悲傷不語。

汪耀齋辯稱,2人攜帶的2把土製獵槍,均為武聖光所有;警方追查,2把槍1把有登記、1把未登記,射人的是未登記的黑槍;警方依槍砲條例移送汪男,並將查證說詞真實性;傷害罪部分,武男家屬暫未提告。

保三總隊表示,武聖光住桃園大溪,在該隊服務23年,負責稽查走私貨櫃等業務,考績優異,與妻育有2名讀高中、小學的兒子。

警方指出,哈盆古道未開放民眾狩獵,且今年受杜鵑、蘇迪勒颱風肆虐,山道顛簸,林務局公告該處暫不開放,未料仍有人闖入。

今年打獵誤擊致死傷案件

今年打獵誤擊致死傷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