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山寨哀鳳被遣送出境 中國男又來台騙

中國籍男子鄭元意十月間即因販售山寨版蘋果手機被警逮捕。(記者劉慶侯攝)

中國籍男子鄭元意十月間即因販售山寨版蘋果手機被警逮捕。(記者劉慶侯攝)

2015/12/03 06:00

〔記者劉慶侯、王冠仁/台北報導〕中國籍40歲男子鄭元意,今年10月間持冒牌iPhone 6、iPhone 6 Plus手機,在台北市街頭攬客兜售,涉嫌詐欺被逮,遭遣送出境;不料,鄭男本月1日又出現在北市松江路,以同手法攔車求售,被拒絕後悻悻然離開。

暱稱Chaky Guam的關姓男子,事後以「松江路有詐騙集團!按!想唬我!我精的跟熊一樣!」將過程拍下,上傳網站供人瀏覽,提醒民眾注意。

趁空窗期入境

移民署和北市警方調查發現,北市警、移民署兩單位因作業流程緣故,鄭男在11月初先被遣送出境,但移民署事後才收到警方公文,於11月27日將鄭男列註境管,鄭男卻於11月20日趁著「空窗期」入境,警方與移民署正追查鄭男下落。 網友Chaky Guam前天下午3點25分,開車行經北市松江路臨時停車,他熄火開窗時,有名男子過來說是香港人,因旅費只剩幾百元,3萬多iPhone 6 Plus128G,願意1萬元便宜賣。

Guam撰文表示,當時他在滑手機,被對方「盧」得轉手機開拍,對方說可以買去送人。

警方根據影像發現男子就是鄭元意,他10月18日,在北市龍江路、八德路口,向彭男搭訕,自稱來台旅遊缺旅費,願意以台幣6000元出售iPhone 6手機。彭男事後卻發現蘋果手機竟用Android作業系統,立即報案,鄭男11月1日出境時被逮。

中山分局昨晚接到新北市樹林分局電話查詢,指有民眾指認也遭鄭男詐騙。

男子向Chaky Guam兜售山寨版手機被拍下畫面。(記者劉慶侯翻攝)

男子向Chaky Guam兜售山寨版手機被拍下畫面。(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