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妹玩香蕉船 恐怖掛鉤刺穿美腿

辣妹被掛鉤刺穿小腿後方。(記者蔡宗憲翻攝)

辣妹被掛鉤刺穿小腿後方。(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11/24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有名比基尼辣妹到墾丁海邊玩香蕉船,水上摩托車快速轉彎,她被瞬間產生的2.3G加速度甩飛落水,卻意外遭水上摩托車後方的掛鉤刺穿膝蓋後方小腿,像是超大魚鉤鉤在腿裡,女子被送到急診室時血流如注,所幸手術後行走功能不受影響,由於2個月來發生兩起類似意外,墾管處提醒民眾搭乘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2個月發生兩起意外

墾丁的水上摩托車玩法,遊客可選擇由教練搭載,或是坐上充氣香蕉船,由摩托車以活動掛鉤鉤住拉動;這種活動尋求瞬間翻船的刺激感,業者一般會詢問「要不要翻船?」不喜歡落水的遊客,有時會要求坐在摩托車後座,民眾搭乘後,反應不錯。

不過2個月前,有遊客遭水上摩托車掛鉤鉤傷腿部,到恆春旅遊醫院就診,原以為是罕見意外,沒想到,上週三又有比基尼辣妹在墾丁海域玩香蕉船,乘坐水上摩托車時,被掛鉤刺穿美腿。

該院骨科醫師李毅康表示,這名女子被送進急診室時血流如注,護理人員發現兩起掛鉤刺穿意外,受傷處都在膝關節及大腿後方,由於掛鉤本身很粗,又是倒鉤,取出不易,擔心留下太大疤痕,經X光確認深及骨頭,花了近一小時,才將掛鉤取下,所幸手術後,女子行走功能不受影響

資深水上摩托車教練老郭指出,「掛鉤完全是鈍器,被刺穿真的匪夷所思」,從傷者狀況來看,應是搭乘水上摩托車落水時造成,但掛鉤僅在水上摩托車拉香蕉船、甜甜圈等載具時才會使用,拉這類載具時,摩托車後座極少搭載遊客,可能是遊客不想隨香蕉船落水,或搭乘時未「坐好、坐穩」,水上摩托車教練快速啟動,或進行快速轉彎被甩落水中時,遭緊繃的掛鉤嵌入腿內受傷。

南灣水上摩托車業者潘豐田表示,水上摩托車拉香蕉船,速度約每小時30公里。恆春工商資訊科老師林維寬說,以時速30公里、迴旋半徑3公尺計算,瞬間產生的轉彎加速度約為2.3G,雖不到雲霄飛車重力加速度平均4到5G那樣高,但拋出的力道仍不小。

墾管處遊憩課指出,水上摩托車搭載一人不違反規定,但後座乘客沒抓緊或亂動,確實容易發生落水或夾傷意外,會提醒各沙灘教練提醒遊客注意,遊客也勿嘗試搭乘規定以外的方式及玩法,以免發生危險。

辣妹血流如注被送進急診室。(記者蔡宗憲翻攝)

辣妹血流如注被送進急診室。(記者蔡宗憲翻攝)

水上摩托車後方掛鉤(模擬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水上摩托車後方掛鉤(模擬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水上摩托車後的掛鉤兩度傷人,墾丁水車教練也感意外。圖中人車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水上摩托車後的掛鉤兩度傷人,墾丁水車教練也感意外。圖中人車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水上摩托車後方的掛鉤(模擬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水上摩托車後方的掛鉤(模擬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