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遲不卸貨...有鬼 查獲14萬包私菸

「有利858號」漁船設有用來走私的暗艙。(記者吳昇儒攝)

「有利858號」漁船設有用來走私的暗艙。(記者吳昇儒攝)

2015/11/16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海巡署日前接獲線報,指有漁船欲走私私劣菸品入境,查緝人員全力追查,發覺前天下午進港的八斗子籍漁船「有利858號」,遲遲不卸魚貨,一直等到深夜才開始卸貨,埋伏發現,該船先假裝卸下800斤魚貨,隨後卻利用滾輪,準備卸下藏在貨艙下方的280箱合計14萬包私劣菸,海巡人員當場現身扣貨逮人。

海巡單位說,有利858號是中型漁船,載運量可超過500箱,查緝人員將280箱菸品卸下後,船身仍有載重情形,不排除還有暗艙未被發現,擬進行第二波搜索追查。

總載運量恐逾500箱

海巡調查,有利858號漁船11日以捕撈雜魚為由,實際上到海上載運大批私劣菸品,由張姓船長負責將貨品運回台,前天下午進港後,因時間較早,天色明亮,不敢卸貨,一直待到深夜11點20分,才開始卸貨。

海巡署宜蘭查緝隊已掌握情資,埋伏後偕同岸巡二總隊人員,持搜索票上船搜索,果然找到船身設有走私用的暗門、內裝280箱私劣菸。

海巡隊員調查,有利858號漁船前年也有走私菸品前科,而私劣菸在市面上販售,一條約400元,目前查獲的市值至少560萬元;但一包私菸成本大約4元,每根香菸不到0.2元,品質可想而知。

偵訊時,張姓船長僅承認運送菸品,否認知道上游廠商及下游銷售管道,詢後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函送法辦。

海巡署在船上查獲280箱私劣菸,市值至少560萬元。(記者吳昇儒攝)

海巡署在船上查獲280箱私劣菸,市值至少560萬元。(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