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廁所地墊絆倒女客 加油站判賠22萬元

2015/11/12 06:00

〔記者王定傳、曾健銘/新北報導〕林姓女子前年到新北市新莊中華路二段全國加油站加油,上廁所時因高跟鞋跟卡進蜂巢洞型止滑墊,失去重心跌倒,導致第二腰椎閉鎖性骨折等傷害,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認定,林女受傷與止滑墊欠缺安全性有因果關係,判賠22萬餘元,可上訴。

女穿高跟鞋卡墊摔傷

本案發生在前年12月16日上午11時40分,林女上廁所時發現清潔人員正在打掃廁所,地面濕滑且水花噴濺,林女欲退出時,一腳高跟鞋跟卡進洗手台下的止滑墊,請清潔工幫忙拔出後,林女後退準備離開時,雙腳鞋跟再度插進止滑墊,林女失去重心往後摔倒,造成第二腰椎閉鎖性骨折及臉部、頭部、左前臂挫傷。

林女主張,她是加油站會員,長期在該處消費,依消保法規定,加油站應提供安全環境,卻未保持廁所地面乾燥及提供安全止滑墊,清潔時也沒有在門口放置警示標誌,加油站顯有疏失,求償醫療等費用48萬餘元。

全國加油站新莊站反駁,林女當時穿著約7公分的高跟鞋,重心較易不穩,跌倒原因是高跟鞋卡在止滑墊時,強行拔出所致,與廁所外是否有設置警示標語無關,主張止滑墊設置無不當,且清潔人員清洗時,地上濕滑一望即知,林女跌倒純屬本身行為所致,加油站無過失。

法官認為,加油站附設廁所等休憩空間,屬消保法所規範服務範疇,且林女跌倒確實與止滑墊欠缺安全性有因果關係,判決加油站賠償。記者昨晚聯繫林女未獲回應,自稱全國新莊站人員接獲記者電話後表示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