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一嫌犯 彭婉如命案露曙光

彭婉如命案19年後露出曙光,陳屍地點仍是空地,但經地主整地乾淨而無雜草。(記者黃良傑攝)

彭婉如命案19年後露出曙光,陳屍地點仍是空地,但經地主整地乾淨而無雜草。(記者黃良傑攝)

2015/11/12 06:00

49歲楊姓運將 遭舉報涉案

〔記者邱俊福、姚岳宏、黃佳琳、黃良傑/綜合報導〕國內三大懸案之一的彭婉如命案,案發十九年後,出現破案曙光!四十九歲楊姓計程車司機的前同居女友舉報,交往時,曾聽楊男自稱殺了彭婉如,檢警專案小組近日再度將楊男指紋,與高雄命案現場採獲的疑兇殘留指紋進行比對,因十二個指紋特徵點相符,就可比對出身分,楊有六個特徵點相符,且他案發後無故搬家,專案小組不排除他涉案,已針對其相關處所搜索訪查,尋找更多證據,以突破案情。

專案小組表示,彭婉如命案八十五年發生後,警方採獲模糊可疑血掌紋、不完整的指紋,全面清查中南部七縣市的計程車司機,篩選後,列出一萬多名運將,進行指紋比對。其中楊姓運將當時住在高雄案發地附近,有地緣關係,也被列入指紋比對名單,但未被鎖定。

比對指紋 有6特徵點相符

楊男會被排除,是因指紋比對未達十二個特徵點,但刑事局又獲報,楊男的前同居女友舉報交往時,曾聽楊男自稱殺了彭婉如,刑事局不敢大意,最近兩個月,重新從上萬名可疑對象中,尋找指紋特徵點相符者,楊男因有六個特徵點相符,是所有對象中最多者,便先鎖定他調查。

楊男沒有性侵前科,五個月前連續三次酒駕被判入監,目前在雲林監獄服刑。

偵辦彭婉如命案的刑事局偵一大隊昨南下高雄查訪,重新走一趟犯案、棄屍的可能路線,依序為三民區、仁武區至陳屍的鳥松區,另一組人馬到雲林、嘉義訪查楊男友人。

刑事局行動低調,強調尚無重大突破,但據了解警方昨天的行動,是為未來借提楊男攻防做準備,甚至準備好對他進行測謊。

彭婉如命案十九年來調查腳步從未停歇,高市警局成立的一二○一專案小組,持續每月開會,原先核心幹部瘦龜(台語)邱松德早已退休,小隊長施博賢疑因過度操勞而猝逝,施士良、許書霖也歸建刑大各分隊,僅剩唐士林仍留在專案小組打拚,刑大每月都會召開專案會議,但始終缺少臨門一腳,命案一直難突破。

彭婉如命案、尹清楓命案、劉邦友血案,被列為台灣三大懸案,八十五年十一月廿一日的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兩名雨衣歹徒將劉邦友等九人以處決方式槍殺,造成八死一重傷,僅縣議員鄧文昌經急救死裡逃生,刑案現場跡證因救人而遭破壞,陷入瓶頸,成為懸案。

尹清楓命案則是八十二年十二月十日,遺體在宜蘭縣東澳附近海域被漁民撈獲,扯出龐大軍購弊案,幕後主使者及凶手,迄今不明。

懸宕十九年的彭婉如命案出現破案曙光!四十九歲楊姓計程車司機指紋比對,有六個特徵點相符,專案小組不排除他涉案。(圖:民進黨提供)

懸宕十九年的彭婉如命案出現破案曙光!四十九歲楊姓計程車司機指紋比對,有六個特徵點相符,專案小組不排除他涉案。(圖: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