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司機超貼心 陪下車盲翁過馬路

彰化客運司機謝嚞懋和藹可親,乘客都誇讚他很有愛心。(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客運司機謝嚞懋和藹可親,乘客都誇讚他很有愛心。(記者湯世名攝)

2015/11/04 06:00

停車助人 先問乘客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出1分愛,成就100分的愛!1名60多歲的盲翁經常搭彰化客運司機謝嚞懋開的班車,由於下車地點車流量大,司機都下車扶他橫越30公尺寬的大馬路,全車乘客常被這幅美麗畫面感動,消息被PO上臉書後,有網友稱讚謝員是「熱血司機」,有人得知30歲的謝嚞懋單身,還說:「能嫁給這樣有愛心的司機,鐵定會很幸福!」

最近有民眾在知名的臉書社團「彰化踢爆網」PO上影片,影片內容是1輛彰化客運緩緩靠路邊停車後,客運司機攙扶著1名盲人伯伯橫越車水馬龍的和美鎮彰美路,由於整條大馬路是雙向4線車道、寬達30公尺的縣道,該客運司機還不時左顧右盼,緩緩地攙扶伯伯橫越馬路,直到安全抵達對面,才放心地回到公車上,發動公車繼續工作。

乘客感動 拍下PO網

乘坐該輛彰化客運的乘客誇讚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這名彰客司機已有太多次攙扶著該盲人伯伯過馬路,且停車後還會先詢問車上其他乘客的意見,請乘客們包涵,耽誤幾分鐘的時間,但全車乘客都異口同聲說,「沒關係,我們不趕時間」、「護送伯伯過馬路比較重要啦」,司機把乘客當作是自己親人般對待,令人感動到好想哭。

有網友搜尋到這名好心司機是謝嚞懋,PO上網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誇讚謝員,「熱血又敬業」、「太優秀、太有愛心了」、「這世界有您真好」,有人得知謝員還是單身時則說要替他作媒,還有人說,「嫁給這樣有愛心的人,婚姻一定幸福!」

謝嚞懋昨天低調說,其實他停車處距離伯伯下車的站牌處還有一段距離,但若伯伯在站牌處下車,還得多花30分鐘才能走回家,因此他都會提早停車,護送伯伯過馬路;伯伯雖已年過60,但每天都會到彰化市八卦山登山健行,相當硬朗,車上乘客們也都很熱心,時間被耽擱也都不計較。

彰化客運副理黃清照獲悉謝男熱血義舉後表示,他們平常就灌輸司機要把乘客當成家人般對待,希望大家都能效法謝男的義行,他們也會予以表揚。

彰化客運司機謝嚞懋把班車停在路邊,攙扶盲人伯伯橫越30公尺寬的大馬路。(記者湯世名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彰化客運司機謝嚞懋把班車停在路邊,攙扶盲人伯伯橫越30公尺寬的大馬路。(記者湯世名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