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財簡訊 台哥大被襲擊

2005/03/29 06:00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詐騙集團犯案猖獗,犯罪手法無奇不有,歹徒不再亂槍打鳥,開始鎖定並假冒知名行動電話業者名義,向名下用戶散發詐騙簡訊,宣稱可退回一筆兩千九百元的保證金,且在民眾依簡訊電話回撥時,還會在電話彼端安插各種「辦公室背景」聲響,企圖誘使民眾信以為真,犯案手法非常狡猾。

據了解,不少使用「台灣大哥大」行動電話號碼的民眾,昨天紛紛接獲相關的簡訊留言,內容顯示為「台灣大哥大 - 大台北總營運處」所發出,表示用戶申請辦行動電話號碼時預付的保證金,至今尚未辦理領回,將於昨天截止受理,簡訊並要求用戶撥打一支開頭為「0952」的電話詢問。

若干接獲簡訊民眾,在狐疑下依簡訊所留電話回撥詢問時,電話彼端是由詐騙集團女成員負責接電話,她自稱「台灣大哥大」服務專員,煞有其事的答覆詢問退領保證金的問題,接著要求民眾提供姓名、電話以及身分證字號等個人資料,旋即再以「資料與電腦登載不符」為由,要求民眾帶著提款卡前往提款機,進行「金融系統確認身分」等手續,誘騙民眾進行轉帳匯款的動作。

該集團最狡獪的作法是,鑑於警方一直在大力宣導防詐騙,許多民眾警覺性普遍提昇,故該集團在減低民眾警覺性方面,特別花一番功夫,除派出「女專員」使用「專業而甜美」的聲音與民眾周旋外,通話中途,電話彼端還不時傳來「電腦鍵盤輸入聲」、「與金融局人員詢問聯繫聲」等背景聲音,一旁還會不時傳出其他女專員「台灣大哥大您好」的問候聲,讓人誤以為對方確實是正牌的電信公司職員。

被冒名發送詐騙簡訊的「台灣大哥大」電信公司客戶服務中心,昨公開呼籲民眾小心被騙,表示公司如果要發送服務通知或廣告簡訊,其發訊來源顯示號必定是「188」或是「0935-012-188」,若非如此,極可能是詐騙集團的假簡訊,而詐騙集團發訊來源,為「861」字頭,顯示來自中國地區,由此也可判斷出是假簡訊。

警方也表示,民眾接獲不明來電或簡訊,切勿依對方指示回電,也不要任意洩露個人資料,或盲目聽從指示前往銀行或提款機操作,才能避免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