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頭入獄前殺妻 騙兒:你媽拿刀殺我

過去夫妻2人和大女兒、兒子的歡樂天倫照,如今只能成追憶。
(記者陳恩惠翻攝)

過去夫妻2人和大女兒、兒子的歡樂天倫照,如今只能成追憶。 (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11/03 06:00

〔記者陳恩惠、姚岳宏、金仁晧、葉冠妤/台北報導〕北聯幫45歲李姓角頭昨晚與妻爭執,竟亂刀砍殺41歲妻子,最後一刀甚至插在妻子脖子上,11歲女兒及9歲兒子回家發現爸爸全身沾血,跑出屋外向鄰居求助,警消獲報趕抵,李妻已氣絕,屋內7個月大女兒幸無恙。

刀刺妻頸 疑服藥意識不清

據指出,李男涉入一件組織及恐嚇取財案被判刑7月,可易科罰金,但李男付不出來,即將入監服刑,是否因情緒不穩殺妻,警方還在釐清。

警方調查,李男與妻育有3名兒女,大女兒讀小學六年級,二兒子小四,在家的女嬰是小女兒。鄰居說,夫妻2年前搬來台北市北投區,鄰居常聽到李男大聲斥責小孩,夫妻間也常爭吵。警方證實,今年已受理過3次鄰居抱怨李男夫婦大聲吵架;另據查,李男夫妻都有精神疾病就醫紀錄。

常大吵 鄰居今年已報案3次

昨傍晚6時,李家姊弟放學返家,按鈴許久李男才開門。門一打開,李男一身血精神恍惚地說:「你媽媽要拿刀殺我!」小姊弟嚇得跑到樓下水電行求助,警消趕抵時,姊弟倆躲在樓梯間痛哭。

小姊弟目擊爸渾身是血

警方趕抵時屋內凌亂,血跡斑斑,臥室門推不開,破門後發現李妻已無氣息,全身是血倒在門後,身邊有1把菜刀,李男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救護人員先將手部受傷的李男送醫,另個房間的小女嬰毫髮無傷。

警方調查研判,李男夫婦不知何故爭吵,李男失控跑到廚房拿菜刀砍妻,李妻疑徒手擋刀,雙手刀傷處處,致命部位是右頸動脈被砍斷,大量失血休克死亡,李因用力過猛,手部也受傷。李男送醫後意識不清,警方懷疑他殺妻前後服用安眠藥。

屋內還有7月嬰 幸無恙

鄰居表示,1個月前李妻酒醉,被李男關在門外,當時李妻不停拍門大叫「開門」,還驚動警方趕來。

1名資深刑警說,李男85年間跟著北聯幫主,涉及多起恐嚇取財、非法滋事案,曾陸續被警方蒐報偵辦,當年算是個狠角色,但近年落魄度日,連LINE上也用化名而非本名,又因有精神疾病加上吃安眠藥、飲酒,行為常失控,小弟們都看不起他,還有人見過李男失魂落魄在街上遊蕩。

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防治暨性侵害中心副主任陳彥竹表示,李家為高風險家庭,社會局已派社工員至醫院了解狀況,並針對3個小孩緊急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