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口拙娶妻碰壁 父牽拖媒婆詐欺

2015/10/29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個性「古意」的蔡姓男子,在台灣交不到女友,被父親安排到印尼娶妻,蔡男和妻子在印尼完婚後,蔡男卻無法通過台灣駐印尼辦事處面試,導致妻子退婚;蔡父氣結,怒告媒人詐欺,但檢方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面試過不了 帶不回台灣

檢方指出,102年10月,蔡男由姑姑的同事鍾姓女子帶領,前往印尼準備迎娶外籍配偶,蔡父還拿了35萬元給鍾女,請鍾女幫忙代訂食宿、機票及相關婚禮費用。同年11月14日,蔡男和印尼籍歐陽女子在當地完婚,蔡男便帶著新婚妻子到台灣駐印尼辦事處面試,準備安排妻子來台。

面試官問蔡男做什麼工作,蔡男一時語塞,答不出來,再問婚禮辦了哪些事,蔡男回答都是父親安排的,他不曉得有做過什麼;蔡男連續兩次面試都表現失常,無法通過,新婚妻子疑不耐久候、對婚姻失去信心,決定退婚。

蔡父得知後大為光火,沒罵兒子沒用,反而怪鍾女當媒人不夠盡力,甚至提告指鍾女騙錢涉詐欺;檢方偵查時,鍾女大聲喊冤,直說她一直努力協調此事,原本今年3月還要再進行第3次面試,但女方突然說不嫁來台灣,她同情蔡男,事後還退了5萬元給蔡家。

蔡父認為,兒子就是比較不會講話、交不到女朋友,才想到印尼娶妻。他認為,付了35萬元還娶不到老婆,收錢辦事的鍾女就是企圖騙錢,才控告她詐欺。

不能怪媒婆 檢方不起訴

檢方偵查時,蔡父雖一再提出兒媳婦在印尼當地不肯跟兒子同房、面試時亂講話、沒有真心不肯嘗試第3次面試等指控,但都沒有提出具體證據。檢方認為,女方或許是因為羞澀、礙於習俗等因素不肯同房,甚至退婚不肯來台,蔡男身為丈夫,應該去了解背後原因,而不是把責任歸咎他人,因此認定鍾女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