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魚孝敬百歲媽 老姊妹被警車撞死

彰化芳苑台17線發生警車機車互撞,警車車頭全毀。(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芳苑台17線發生警車機車互撞,警車車頭全毀。(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5/10/22 06:00

79歲姊妹重陽遇劫

〔記者陳冠備、湯世名、顏宏駿/彰化報導〕昨天是重陽節,彰化縣73歲婦人洪素玉特地騎機車,載79歲姊姊林洪玉花去市場買吳郭魚,準備熬煮給102歲的媽媽吃,回程時卻在台17線,與芳苑分局交通分隊的警車互撞,一對孝順的老姊妹被撞飛10多公尺,雙雙殞命,再也無法盡孝心。

無紀錄又無監視器

巧的是,肇事警車行車紀錄器故障,未能錄下車禍當時畫面,現場又沒監視器,死者家屬不滿地說,行車紀錄器為何剛好故障?洪仲丘枉死案,有3支監視器失去功能,為何舊事重演?

警方調查,芳苑分局交通分隊27歲女警王喻微昨開警備巡邏車載分隊長呂哲維,要到漢寶派出所參加打靶常訓,上午8點34分行經台17線55公里處,洪素玉騎機車載林洪玉花左轉, 卻和對向北上直行的警車碰撞,兩老被撞飛10多公尺,倒在路中央,警車繼續衝撞電桿才停,車頭凹陷,電桿基座被撞得鋼筋外露,現場有道12.1公尺的煞車痕,車體零件、安全帽、蔬菜、鮮魚散落一地,兩老當場氣絕。

警局稱綠燈未超速

彰化縣警局表示,女警指當時車速低於60公里,未超速,且是綠燈。

因路口無監視器,且警車行車紀錄器故障,只錄到本月19日,到底有無超速?是否綠燈?仍待調查。縣警局表示,已把行車紀錄器交由鑑識課釐清。

芳苑分局則表示,已將證據移交檢方查辦,肇事女警王喻微昨午在芳苑分局長鄭文銘陪同下,向家屬深深一鞠躬說「對不起」,隨即被移送彰化地檢署,昨晚由檢方諭知請回,待檢察官查明責任歸屬。

該名女警曾經在芳苑分局自製的交通事故播報影片中,擔任主播工作,向民眾宣導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此次卻肇事,讓人感到無奈。

警:該兩段式左轉

有關該路段機車能否直接左轉?彰化警方表示,當地雖未設置機車待轉區,但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內側車道設有禁行機車標誌或標線者,應依兩段方式左轉,不得由內側或其他車道左轉,該路段內側車道禁止機車行駛,因此機車應該待轉,不能直接左轉,且依規定轉彎車須讓直行車先行。

車禍示意圖

車禍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