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狗墜谷困3天 駕駛奇蹟獲救

林姓男子14日傍晚開車不慎墜落南投縣國姓鄉50公尺深山谷,受困3天。(記者佟振國攝)

林姓男子14日傍晚開車不慎墜落南投縣國姓鄉50公尺深山谷,受困3天。(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18 06:00

脾臟破裂 一動就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我墜谷…已經三天了。」廿八歲林姓男子,十四日傍晚開車行經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峰竹路,為閃避狗隻而失控墜落山谷,因負傷無力求生,只能喝溪水維生。昨天下午有賞鳥民眾路過,聽到微弱呼救聲才救出他,而林男脾臟破裂、有內出血,竟能撐過三天而奇蹟獲救,被誇福大命大!

喝溪水維生 車內避寒

林男在台中大里的自行車變速器工廠上夜班,十四日(週一)下班後開車到戶外散心,想起公司之前曾到國姓鄉乾溝村的九九峰山下舉辦員工烤肉活動,附近風景優美,於是獨自前往。

當天傍晚五時許結束行程,行經投一三六線旁的峰竹路,才開了約八百公尺,為閃避路旁衝出的一隻流浪狗,失控衝落邊坡約五、六十公尺的山谷。

林男墜谷後,腹部受到重擊,他想爬出山谷求救,沒走幾步就全身劇痛;而車內物品散落一地,手機遺失,當地也無訊號,三天來曾聽到人車路過,雖呼喊卻無人搭救。

聞呼救聲 賞鳥客救人

萬幸附近有野溪,水質也乾淨,成為他的生命之泉,渴了就喝;入夜後山區氣溫低,他躲進車內避寒,就這樣撐過三天,直到昨天下午一時許,有賞鳥民眾徒步路過,聽見呼救聲後趕緊報警。

國姓消防分隊及義消前往救援,將林男送往草屯佑民醫院救治,醫師檢查發現林男脾臟破裂,一旦大出血,就有生命危險,當他虛弱地說出:「掉下去…已經三天了。」醫護人員都嚇一跳。

林男這三天人間蒸發,家人急瘋,手機與LINE已塞滿家人留言,林男妹妹還向彰化縣警局報請協尋;家人昨得知他無生命危險,心中大石總算放下,表示將等他傷癒,盼向報案人與救難人員當面謝恩。

幸運獲救的林姓男子脾臟破裂,須住加護病房進一步治療,3天來沒吃東西,只能喝附近野溪的水,能夠獲救,警消、醫護人員誇他福大命大。(記者佟振國攝)

幸運獲救的林姓男子脾臟破裂,須住加護病房進一步治療,3天來沒吃東西,只能喝附近野溪的水,能夠獲救,警消、醫護人員誇他福大命大。(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