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公尺三角浪襲漁船 人如保齡球全倒6傷

救護員險落海,漁工見狀緊摟。(記者吳政峰翻攝)

救護員險落海,漁工見狀緊摟。(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9/15 06:00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洪臣宏/綜合報導〕500噸高雄籍漁船大宇號前晚航經新北市富貴角海域,遭5公尺高、俗稱「三角浪」的錐浪襲擊,6名印尼籍漁工在船頭作業,來不及躲避,造成2人重傷、4人輕傷,基隆海巡隊昨將傷者送醫,所幸都無生命危險。

大宇號船上有3名台籍幹部、16名印尼籍漁工,上月24日從高雄港中和安檢所報關出港,沿台灣海峽捕撈雜魚,前晚停在富貴角海域休息,6名漁工站在船首甲板上整理漁具時,突然一陣三角浪把船頭頂起,所有人如同被保齡球打到般全倒。

當時在船艙的黃姓輪機長說,整艘船遭浪襲,眾人倒地哀嚎,57歲Vemtje鼻孔、耳朵冒出鮮血,Kikin也出現胸痛、喘不過氣,其餘4人頭、腳受傷。

基隆漁船沿海協會理事長林新永表示,富貴角、龍洞、鼻頭角海域為俗稱「臭尻(台語屁股)」之處,當地有極其危險的三角浪,漁船航經該海域都會特別注意海象。

林新永說,三角浪來自浪與湧的堆疊,風在海面上吹會形成浪,流在海面下流動即是湧,當湧遇到斷層,向上推擠冒出水平線,與不同方向而來的浪結合一起時,會形成類似錐狀物的三角浪,因無法觀測它的來向,不易防範。

印尼漁工傷勢嚴重。(記者吳政峰攝)

印尼漁工傷勢嚴重。(記者吳政峰攝)

大宇號漁工站在船首,準備靠岸。(記者吳政峰攝)

大宇號漁工站在船首,準備靠岸。(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