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將趕乘客施暴 公車司機停車救人

小黃運將高維榮(藍衣者)與男乘客(紅衣者)扭打,路過公車司機翁鴻儒停車喝止,運將暴怒反攻擊公車司機。(記者吳仁捷翻攝)

小黃運將高維榮(藍衣者)與男乘客(紅衣者)扭打,路過公車司機翁鴻儒停車喝止,運將暴怒反攻擊公車司機。(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8/26 06:00

半路趕人下車 衝突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49歲伊姓男子與23歲陳姓女友人,昨搭41歲高維榮的計程車到板橋,還沒到目的地,高維榮就要求下車,伊男不願付車資,兩人在板橋公車總站月台打起來,伊男腹部被高維榮的菜刀傷及,傷口達18公分,後因右肘骨折而無力反抗,高維榮趁勢坐在他身上繼續打,陳女高聲呼救,卻無人聞問,幸好47歲大都會公車司機翁鴻儒下車相救,翁是跆拳道兩段,他一腳踹開高嫌,救了伊男一命,警方趕到,依殺人未遂罪將高嫌送辦。

警方表示,伊男昨上午與陳女,從台北市林森北路、錦州街口一間酒店門口,搭上高維榮開的計程車,要送陳女回板橋住處,但計程車到板橋火車站前,高嫌接到胞姊來電,表示母親不適,要他趕快載她到新莊探母,高嫌便將車停在公車總站第四月台,要求2乘客下車。

持菜刀砍乘客 狂毆

警方調查,帶有酒意的伊男認為還沒到,拒下車,也不願付445元車資,2人在車上吵了10分鐘,高嫌火大掏出菜刀,身高180公分、壯碩的伊男也衝下車,2人當街搏鬥,伊男腹、胸、右手遭刺傷,但仍負傷打落高嫌菜刀,菜刀彈到第三月台。

後來伊男倒地,右肘骨折,疼痛難當,高嫌趁勢坐在伊身上繼續毆打,陳女尖叫求救,但無人相助。

此時公車司機翁鴻儒開車經過,徵得乘客同意後下車救人,他高喊「別再打人,他(指伊男)都滿身血了」,高嫌不理,翁於是一腳踹開高嫌,高嫌將怒氣轉向翁,但翁是跆拳道高手,數度化解攻擊,還斥責「別逼我出手」。

打不到公車司機 暴怒

高嫌打不到翁男,氣急敗壞,於是掄起沉重的路邊警示燈桿,翁顧及乘客安全,回到車上關門,請乘客報案,高嫌見公車門關上,想再回頭去打伊男,陳女連忙制止,高嫌才停手,此時警方趕抵控制場面。

乘客伊男送醫後,胸、右手臂有刀傷,腹部刀傷達18公分,傷勢不輕,手術後仍須觀察。

陳女說,高嫌將伊男打倒在地後,還一邊訐譙、一邊打人,即使伊掏出車資給高嫌,高收錢後還叫伊跪地求饒,眼見伊快被打死,幸好公車司機出現,救了一命。翁鴻儒說,他相信任何人看到,都會挺身而出。

高供稱沒持刀砍人,菜刀不是他的,警方詢問新北地檢署後,將高嫌函送法辦。

砍人的兇刀。(記者吳仁捷翻攝)

砍人的兇刀。(記者吳仁捷翻攝)

見義勇為的大都會公車司機翁鴻儒。(記者吳仁捷攝)

見義勇為的大都會公車司機翁鴻儒。(記者吳仁捷攝)

持刀砍人的運將高維榮被警壓制。(記者吳仁捷翻攝)

持刀砍人的運將高維榮被警壓制。(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