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分鐘識人術」講師A保戶千萬

羅姓女子曾於多個場合演講,指導「一分鐘識人術」。(記者金仁晧翻攝臉書)

羅姓女子曾於多個場合演講,指導「一分鐘識人術」。(記者金仁晧翻攝臉書)

2015/08/25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曾於保險經紀人公司任職的羅姓女子,因需要資金周轉,竟盯上有錢的歐姓婦人,以可以打折為由,遊說歐婦預繳自己及家中子女的壽險保費,從中A走了1002萬多元,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羅女起訴。

歐婦提告 羅女起訴

除保險業外,羅女也曾於多個場合演講,傳授「一分鐘識人術」,並號稱運用出生年月日就能「精準算計人生全盤軌跡」,吸引不少人捧場。

檢方調查,95年時歐姓婦人想替自己及4名子女保險,找上羅女,雙方熟識後,隔年開始羅女使出三寸不爛之舌,說服歐婦先預繳保險費,6年來歐婦預繳了4041萬多元,但羅女卻只把其中的3039萬元繳回公司,自己暗槓了1002萬多元。

到了102年,歐婦打電話詢問保單狀況,發現狀況有異,親自到公司詢問繳費情形,懷疑保費被侵占,向公司客訴羅女,並要求返還被A走的錢,但羅女無力償還,歐婦氣得提告。

應訊時,羅女表示自己沒有侵占,是歐婦同意把預繳的保費讓她周轉,但她後來周轉不靈,所以才沒把錢拿回公司,雙方單純是借貸關係。

檢方認為,依照保險公司提供的保單資料,羅女確實有部分款項沒有幫歐婦繳交,且歐婦也強調不曾同意羅女自由運用保費,不採信羅女辯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