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身帶急救箱 熱血少年救了歐吉桑

16歲的醫院小志工陳進昌,最想做的就是救人助人,背包內隨身帶著急救箱。(記者陳鳳麗攝)

16歲的醫院小志工陳進昌,最想做的就是救人助人,背包內隨身帶著急救箱。(記者陳鳳麗攝)

2015/08/23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16歲少年陳進昌,是接受過初級救護訓練的醫院小志工,他在隨身背包裡帶著急救箱,日前他在路上看到老阿伯被機車壓傷腳踝,血流滿地,他火速拿出急救箱,為阿伯消毒、止血,受傷老人十分感激,頻稱「是少年兄救了我的命」。

從小立志救人 擁初級救護資格

就讀草屯鎮同德家商餐飲科的陳進昌,從小就想當救人的消防隊員,2年前開始在佑民醫院當志工,去年取得初級救護訓練證照,獲贈一個附有急救箱的背包,從此他隨身帶著,希望能派上用場。

路見歐吉桑倒地 見義勇為救人

上週六,陳進昌騎腳踏車要到佑民醫院當志工,途中看到一個歐吉桑坐在地上,腳踝流著血,傷口深可見骨,得知老人是被自己的機車倒下壓傷腳踝,他火速拿出急救箱,為老人傷口消毒、止血,消防救護車抵達時,他已為歐吉桑做好初步處置,救護員豎起拇指稱讚。

佑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和社工,對陳進昌的熱心和勤快讚譽有加,靦腆的陳進昌則說,從小就想當救人的英雄,雖然自己所做有限,但只要能救到人、幫助人,就感覺很快樂。

在草屯鎮佑民醫院當志工的陳進昌,推輪椅進病房,從不喊累。(記者陳鳳麗攝)

在草屯鎮佑民醫院當志工的陳進昌,推輪椅進病房,從不喊累。(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