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開車倒退嚕 東華師生墜谷6傷

受傷學生以毛巾按壓傷口止血,馳援義消關心傷勢。(記者陳賢義翻攝)

受傷學生以毛巾按壓傷口止血,馳援義消關心傷勢。(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8/06 06:00

摔下25米 農民報案求援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花蓮東華大學教授孫義方昨開廂型車,搭載5名學生支援麻武山區林業研究工作,行經台東金峰鄉麻武段山區,連人帶車墜落25公尺深山谷,造成3重傷3輕傷,其中孫義方肋骨骨折、氣血胸,傷勢最重。

支援山區林業研究工作

昨上午8時許,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暨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5名學生搭孫義方駕駛的廂型車,行經麻武山區伊蔴林道12公里一處狹窄的髮夾彎,疑因倒車轉進不慎墜落山谷,車體嚴重扭曲凹陷,附近工作的農民驚見報案求援。

台東縣消防局勤指中心據報,動員大武消防大隊、太麻消防分隊馳援,轄區金峰警分駐所、金峰鄉公所巡山員、嘉蘭社區守望相助隊同步增援。

意外現場雜草叢生,援救人員順著陡坡下到山谷,將受困師生逐一拖救出車外,孫義方與2名學生的頭部、身體多處受創,傷勢較重,另3名學生輕傷,搜救人員以接駁方式將傷患抬上林道,孫義方傷最重,送往台東馬偕醫院,另1重傷學生送衛福部台東醫院,其他送台東基督教醫院,均無生命危險。

根據維基百科,髮夾彎是道路的路線如同髮夾,亦稱羊腸彎,有曲折難走的意思。 在路開闢之前,會經過選線與勘測,必須依據公路設計規範容許的曲率半徑,才可能在山路存在髮夾彎,通常該路的海拔高,而且非常難行。

搜救人員將傷患固定在長背板,以人力接駁抬上林道送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搜救人員將傷患固定在長背板,以人力接駁抬上林道送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搜救人員沿陡坡下否,搶救東華大學墜谷師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搜救人員沿陡坡下否,搶救東華大學墜谷師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