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就醫還被砍 2勇警浴血擒煞

余員胸口、左前臂遭砍傷。(記者黃捷翻攝)

余員胸口、左前臂遭砍傷。(記者黃捷翻攝)

2015/08/06 06:00

男大吵大鬧 家屬請求協助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罹患「思覺失調症」的40歲李男,昨天不願回診治療,把自己關在3樓房裡大吵大鬧,救護人員不敢靠近,新北市警員余福雄、蔡昀穎前往協助強制就醫,李男怒罵「給我回去」,突然持水果刀衝出,不分青紅皂白朝2警揮砍,蔡員頭及雙手挨了3刀,余員胸口及左前臂各挨1刀,險些刺中心臟,2警雖負傷,仍打死不退,浴血制伏李男。

余、蔡2警送醫後無大礙,出院返回派出所,同仁起立為其英勇表現鼓掌;余員透露,被砍傷當下其實沒感覺,直到制伏對方才感覺傷口痛,還說「刀砍來時,真的被嚇到!」

救護員不敢靠近 2警馳援

警方調查,襲警的李男罹患「思覺失調症」逾20年,長年就醫治療,昨原安排下午到八里療養院接受定期治療,但他不願就醫,上午就情緒不穩,關在3樓房裡大吵大鬧,家屬請救護車協助送療養院,但李男抗拒,醫護人員不敢靠近,只好報請警方協助。

「竟然叫警察」抄刀就砍

五股分駐所42歲警員余福雄、26歲警員蔡昀穎前往李家,因通往3樓的樓梯不及1公尺寬,2警側身朝3樓走去,年輕力壯的蔡員走前方,余員緊跟在後;李男聽到腳步聲,劈頭就罵「竟然叫警察」、「給我回去」,取出長約20公分的水果刀,衝出房門往警員砍去。

搶救同事 1警胸口中刀

事發突然,首當其衝的蔡員,頭部右側及左右前臂共挨3刀,在後的余員用力把蔡員拉到後面,脫離刀鋒範圍,余員舉起警棍邊擋邊喊「先生冷靜!把刀放下!」但李男仍持刀猛撲再刺,混亂間刺中余員胸口及左前臂1刀,2警雖受傷,仍奮力打落李的利刃,壓制上銬,2警與李男分別送醫。

據了解,李男患病多年,有按時服藥,未曾攻擊過他人,平時也不太吵鬧,昨襲警傷人,令家人及鄰居訝異,李男仍住院治療,無法製作筆錄,警方表示,將待他病情穩定,再決定是否追究妨害公務罪。

蔡員右頭部、左右前臂遭砍傷。(記者黃捷翻攝)

蔡員右頭部、左右前臂遭砍傷。(記者黃捷翻攝)

案發現場留有受傷員警的血跡。(記者黃捷翻攝)

案發現場留有受傷員警的血跡。(記者黃捷翻攝)

病患持水果刀砍傷員警。(記者黃捷攝)

病患持水果刀砍傷員警。(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