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天降瀝青 5車「變瞎」險撞車

噴油車爆管釀禍後就被包商開走維修,並調派替代車輛繼續鋪路工程。(記者劉濱銓翻攝)

噴油車爆管釀禍後就被包商開走維修,並調派替代車輛繼續鋪路工程。(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5/08/04 06:00

管線堵塞 黑龍噴20米高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道三號南投往竹山段昨進行路面刨除工程,鋪設瀝青的噴油車(瀝青撒佈車)管路堵塞「爆管」,瀝青外洩向空中噴濺達20多公尺,有如一條「黑龍」直沖天際,隨著強風飄到南下車道,有5輛車慘遭「瀝青雨」襲擊,擋風玻璃及車身彷彿瞬間蓋上黑布,所幸駕駛臨危不亂,緊急停靠路肩,僅一輛車輕微擦撞內側護欄,幸沒釀成人員傷亡。

負責道路施工的禾鑫公司林姓工程主管說,噴油車噴灑瀝青,須加溫加壓才能運作,昨因管線堵塞「爆管」釀禍,是他從業2、30年首見,會負起車輛損害賠償責任,並加強設備檢整,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5車遇襲 「雨刷越刷越黑」

高公局南投工務段表示,昨上午10時30分,承包商禾鑫公司的刨除車與噴油車,在國道三號北上230.7公里處,進行路面刨除工程,噴油車噴灑瀝青時,因噴油管線堵塞,管線壓力無法宣洩,大量瀝青從閥門螺絲鬆脫處噴出,高度達20多公尺,並被強風吹往南下車道,有5輛轎車遭殃。

開賓士的蔡姓車主說,當發現北上車道出現有如黑龍沖天,竄升至少6、7層樓高的景象,大量「黑雨」已落在擋風玻璃上,開啟雨刷卻越刷越黑,發現是瀝青才知「代誌大條」,只能放慢車速移往路邊求援。

1車擦撞護欄 幸無人傷亡

國道七隊名間分隊指出,受波及的5輛車緊急停靠路肩,其中一輛輕微擦撞內側護欄,所幸無人員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汽車美容業者說,沒看過這麼誇張的瀝青污損,依昨天遭波及車輛的污損情況,包括擋風玻璃、引擎蓋、保桿、葉子板、燈罩,還有最難清的水箱護罩,清理至少要3000元,但易殘留痕跡,車輛還要經過美容,這部分最少3000元,整輛車整理完畢,6000元跑不掉。

蔡姓車主說,車子燈罩經清理就已留下霧化痕跡,何況整車鈑金,他現在連想都不敢想,只希望清理能夠順利,不要破壞車子鈑件。

20公尺高的瀝青飄進國道,車輛擋風玻璃遭波及,視線完全被遮住,行駛在國道上極度危險。(記者劉濱銓翻攝)

20公尺高的瀝青飄進國道,車輛擋風玻璃遭波及,視線完全被遮住,行駛在國道上極度危險。(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