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木舟翻船 女落海慘遭礁石削指

林姓女子到基隆市望海巷海域參加獨木舟體驗營,未料落海,左手中指劃過礁石銳邊,整節被削落,沉入茫茫大海中。(記者吳政峰攝)

林姓女子到基隆市望海巷海域參加獨木舟體驗營,未料落海,左手中指劃過礁石銳邊,整節被削落,沉入茫茫大海中。(記者吳政峰攝)

2015/07/26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參加獨木舟體驗營,女慘斷中指!

飛魚有限公司25日在基隆市望海巷海域舉辦獨木舟體驗營,參加的38歲林姓女學員才出海,就被大浪打翻,整個人在水裡翻滾,雙手四處探索,未注意礁石,中指劃過礁石尖銳處,整節被削落,消防隊到場救援,但斷指已沉入茫茫大海中,只得趕緊先將她送醫,無生命危險。

帶隊的教練盧淑慧表示,25日早上,該體驗營一行共2位教練與16名學員,準備在該處海域體驗獨木舟,現場風浪不小,盧女與學員討論後,仍做出「出海」的共識。

10時許,盧女等4艘獨木舟先划到離岸約500公尺處等待,而後林女與另一艘獨木舟甫下水,隨即遭到大浪襲擊翻覆,林女被沖到岸際,左手中指劃過礁石銳邊,指頭第一節應聲斷裂,痛得她爬上岸大叫,還在岸上的友人看她捧著流血的手,立刻通報消防隊送醫,但救護員到場時,斷落的指頭早已不知去向,無從縫合。

在外海的盧女,等了半小時不見人影,察覺有異,便帶領其餘3艘獨木舟返航,未料在離岸邊100公尺處遭浪襲,4舟全翻,雖然眾人均著救生衣,但大浪不斷打來,每個人都被捲入浪中再浮起,險象環生。

黃男等人被潮水帶近沙灘而上岸,海面上僅剩13歲黃姓男童,他的救生衣未扣胯下帶,王姓教練見狀,再度入海救人,沒想到結果是兩人一同在海中待援,消防員見狀,不顧大浪,冒險下小艇救人,幸而救援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