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男綽號長官 砸店還嗆是義氣

黑幫份子卓威臣率眾滋事,曾潑漆、砸毀燒臘店。(記者曾健銘攝)

黑幫份子卓威臣率眾滋事,曾潑漆、砸毀燒臘店。(記者曾健銘攝)

2015/07/21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電影《艋舺》中的經典台詞:「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述說黑幫份子可以為了兄弟,鬧事、犯罪也在所不惜,如今這句話也在現實上演!綽號「卓長官」的19歲男子卓威臣,屢因旗下小弟與人有糾紛、過節,他即帶領旗下幫眾替小弟出氣,不到半年接連砸毀4間店,警方前日循線逮捕18名涉案人,卓男遭逮後竟毫不在乎地說「這就是義氣!」讓警方頻頻搖頭。

據悉,卓男有多項犯罪前科,是派出所的「常客」,疑似利用毒品控制、吸收幫眾。今年4月,幫派成員在泰山區一間燒臘便當店,因等候購買的時間過久,與店家發生口角,近10名成員得知後,當天下午迅速集結到該店家潑漆、砸毀店內裝潢洩憤;更離譜的是,7月初,有成員向知名手搖飲料店購買飲料,發現飲料「不冰」,當下向女店員抱怨且搭訕,卻反遭嗆聲,幫眾當晚即持高爾夫球桿等到店外堵人,將林姓店長打得頭破血流。

新莊分局在前日中午多線查緝,共帶回卓男在內的18名涉案人,其中有6名未成年少年;警方表示,卓男偵訊時毫無愧疚之意,竟還大剌剌地向警員說「全都是為了義氣!」讓警方頻頻搖頭。訊後依組織犯罪、傷害、毀損罪嫌將18人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