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大林鎮長住處 搜出1噸安毒原料

5桶合計重逾1噸的苯丙酮。(記者蔡宗勳攝)

5桶合計重逾1噸的苯丙酮。(記者蔡宗勳攝)

2015/07/14 06:00

〔記者姚岳宏、楊金城、蔡宗勳/綜合報導〕警方偵辦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溫國雄囤放安毒原料案,有一批1.2公噸苯丙酮下落不明,警方發現這批毒原料就藏在嘉義縣大林鎮前鎮長林金敏的住處後倉庫,昨由刑事局會同台南市刑警大隊前往查緝,起出5桶合計約1噸、可製造500公斤安非他命的苯丙酮。

女兒喊冤:有人借放 不知是毒原料

林金敏喊冤說不知情,表示是先生的友人蔡德崎寄放,不知道放什麼,警方偵詢後將蔡嫌移送,另將林女暫列關係人,未隨案移送。

林金敏的女兒陳世芳昨天喊冤說,自己才是房屋及倉庫所有權人,由於母親選舉時欠太多人情,因此只要有人想暫借倉庫,幾乎是來者不拒,當初寄放的父執輩說是洗碗精,「不料竟是製造安毒的原料」,請各界不要再穿鑿附會,傷害已退休的母親。

警方調查,60歲蔡德崎受「綽號」阿倫的馬來西亞籍毒梟委託,暫保管這批苯丙酮,蔡男透過友人,將這批苯丙酮藏到林金敏女兒的倉庫。蔡男昨也稱,不知道這些是毒品原料。

據悉,警方今年6月偵辦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溫國雄囤放安毒原料案,有一批1.2噸苯丙酮下落不明,昨天查到的應該就是這批毒品原料。

警方調查,102年8月間,馬來西亞毒梟出資,找溫嫌從中國進口「2-苯基乙醯基乙腈」並提煉「苯丙酮」,只要能出口「苯丙酮」1噸,溫嫌可獲20萬元佣金。

警方指出,溫國雄先從中國進口8公噸「2-苯基乙醯基乙腈」粉末,由於當年並未列為四級毒品,遂交給國內生技公司生產出3公噸「苯丙酮」,之後以洗碗精名義欲出口比利時,卻在基隆海關因不實申報被查扣。

可製成500公斤安毒 黑市價6.5億

行政院去年底將「2-苯基乙醯基乙腈」公告列為第四級毒品,溫嫌將剩下的粉末,交給曾任台南科學園區某生技公司副廠長的男子吳明宏,自行接單,後遭警方搗破。

警方表示,溫嫌交由吳嫌製作完成的「苯丙酮」約有1.2公噸,但當時查獲的341.79公斤僅是殘留物,故有約1公噸流向不明。

警方昨到雲林縣北港鎮蔡嫌住處拘他時,當場查扣「2-苯基乙醯基乙腈」約100公斤,帶蔡嫌到林金敏住處後方倉庫,起獲苯丙酮5桶,總重約1公噸,約可製成500公斤安毒,黑市價約6.5億元,警詢後將蔡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動用小山貓搬運。(記者蔡宗勳攝)

警方動用小山貓搬運。(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