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魚幫阿嬤加菜 11歲貧童水塘溺斃

男童的褲子還在椅子上。(記者吳政峰翻攝)

男童的褲子還在椅子上。(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7/05 06:00

傷心嬤 以頭撞牆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貧童捕魚想幫阿嬤加菜,卻因天熱下水降溫時不慎溺斃,友人狂奔3公里報案,挽不回寶貴一命!

新北市石門區11歲陳姓男童,為了幫77歲的阿嬤加菜,昨與5名鄰居到住家附近的水塘釣魚,因漁獲頗豐,加菜任務已達成,見天氣熱,陳童於是泡水消暑,未料意外滅頂,友人下水救援仍不及;原本在家開心等孫帶魚回家的阿嬤傷心欲絕,以頭撞牆,血流滿面,員警看了好鼻酸。

陳童是老么,上有13歲哥哥、12歲姊姊,他們的爸爸6年前因案入獄、印尼媽媽不知去向,而阿公也早逝,3個小孩由阿嬤獨力扛起撫養重擔,近年阿嬤飽受糖尿病之苦,想申請低收入戶,卻因條件不符而無法通過,只得靠微薄的老人年金撐著一家4口,幸好3個乖孫不但孝順,課業也名列前茅,阿嬤很欣慰。

2少年搭救 險溺水

昨天早上,15歲的李姓少年要去李父承租的苗圃旁捕魚,陳童得知,就跟阿嬤說「我去釣魚,幫妳加菜」,阿嬤答應,一行少年於是手持釣竿,快樂地走到中山路64號旁200坪的小水塘釣魚。

2個小時後,魚簍內已有許多溪哥魚,眼看豐收,小朋友們興高采烈決定收工,此時烈日當頭,紛紛泡在水中消暑,但池塘深2公尺,陳童泳技不佳,幾分鐘後,就在水中載浮載沉,狀況不妙。

帶頭的李姓少年見苗頭不對,與另一名國小畢業生游過去救人,但陳童在水中掙扎,兩人差點也被拖進水下,陳童最後體力放盡,沉入水中。

友狂奔3公里報案

搭救不成,2少年掙扎上岸,因在場5人均無手機,李少焦急狂奔3公里下山,趕到石門消防分隊報案,分隊出動30人打撈,用棍子在淤泥中刺探,15分鐘後終於找到陳童,但早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回天乏術。

同行5人得知救不回好同伴,個個掩面痛哭;最傷心是阿嬤,得知乖孫就這樣離她而去,激動得用頭撞牆,滿臉鮮血,哭倒在地。

陳童的13歲哥哥說,手足的感情很好,當天弟弟出門前沒喚醒他,不然…,如今弟弟走了,他含淚說:「我會照顧阿嬤的……」

消防員在池塘內查找,用棍子在淤泥中刺探,15分鐘後終於發現已無呼吸心跳的陳童。(記者吳政峰翻攝)

消防員在池塘內查找,用棍子在淤泥中刺探,15分鐘後終於發現已無呼吸心跳的陳童。(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