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九賭場藏馬場 「看門馬」把風

警方起出賭具和賭金。(記者吳岳修翻攝)

警方起出賭具和賭金。(記者吳岳修翻攝)

2015/06/20 06:00

〔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養狗把風不稀奇,「看門馬」才是高招!新北市一個天九牌賭場藏身馬場內馬廄樓上鐵皮屋,利用生人靠近時馬兒易受驚擾的特性警戒,只是邪不勝正,新北市刑大利用安靜無聲的鐵馬及機動性高的機車遠遠埋伏,等到賭客陸續進入吆喝聚賭時,警方快速衝入破獲。

新北市刑警大隊偵六隊日前獲報,指有賭場入侵板橋區僑中一街「馬德里馬場休閒驛站」,警方派員蒐證,發現馬場內部馬廄上方的鐵皮屋,深夜休息時間仍進出複雜,燈火通明,不時還可聽聞吆喝聲。

警方發現,賭場把寬闊的馬場當護城河,汽車無法直驅而入,場外停車場還設有人員把風,馬廄上方的鐵皮屋內聚賭時,樓下馬廄休息的馬兒們就成為最佳「看門馬」,如果深夜有陌生人靠近,馬兒易受驚擾而騷動嘶叫,有了馬兒把風,賭客們聚賭更是有恃無恐。

警方苦思取締方法,最後決定用鐵馬反制,本月12日凌晨2時許,由員警配備騎乘起來安靜無聲的腳踏車,以及機動性高的機車,事先埋伏在馬場百公尺外,等到賭客魚貫進入吆喝廝殺時,騎鐵馬的員警先悄悄靠近,制伏把風人員,機車更以賽馬的速度直撲馬廄,堵住唯一的樓梯出入口,果然成功破獲天九牌大賭場。

警方查扣現金賭資49萬多元、抽頭金3萬多元,逮捕賭場負責人王靖宸、荷官陳自榮及把風鄭兆廷,詢後依賭博罪嫌移送法辦,14名賭客另依社維法裁罰。

警方堵住唯一出口逮人。(記者吳岳修翻攝)

警方堵住唯一出口逮人。(記者吳岳修翻攝)

馬場馬廄上方鐵皮屋內暗設賭場(圖右上),圖中騎士與本案無關。(記者吳岳修翻攝)

馬場馬廄上方鐵皮屋內暗設賭場(圖右上),圖中騎士與本案無關。(記者吳岳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