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紗名店女始祖 霸屋假買地坑地主

蘇珍琳逼林姓大亨賤賣的中山北路婚紗店,一樓已改為輕食店,另二、三樓租給公司行號;據了解,店家與蘇女無關。(記者劉慶侯攝)

蘇珍琳逼林姓大亨賤賣的中山北路婚紗店,一樓已改為輕食店,另二、三樓租給公司行號;據了解,店家與蘇女無關。(記者劉慶侯攝)

2015/06/19 06:00

偽造契約詐違約金

〔記者蔡清華、鮑建信/高雄報導〕知名連鎖婚紗店「珍琳蘇」的創始店長蘇珍琳(本名蘇愛珠),被控聯合黑道強佔台北地產大亨的房產、偽造土地買賣契約,向地主詐違約金,致大亨損失上億元,高市左營警分局會同刑事局偵破這個「假買地真詐財」暴力集團,被捕16名成員,包括雲林縣二崙鄉代會主席楊世彬。

蘇女稱是投資糾紛

楊世彬說,是因接獲請託才協助調解債務糾紛,並未恐嚇威脅被害人;主嫌蘇珍琳也說,與大亨是投資糾紛,否認教唆幫派恐嚇、威脅。訊後蘇女被限制住居、出境,並要求不得騷擾被害人,其餘全數請回。

警方表示,蘇珍琳20多年前創立珍琳蘇婚紗店,開創婚紗王國,如今雖55歲,但身材、皮膚保養得宜,像名媛貴婦。

警方調查,52歲林姓被害人,在民國70年代是台北市知名房地產大亨,家族在北市中山北路擁有多棟房產,20多年前舉家移民美國,仍在台、美兩邊跑,10多年前,蘇珍琳向林家租下中山北路二段巷內一間店面經營婚紗,後來雙方發生財務糾紛並打官司。

4億房產逼賣1.3億

林姓大亨指控蘇珍琳夥同幫派份子強佔房產,出租給其他婚紗公司,幫派份子甚至在台美兩地,以恐嚇、騷擾方式逼他轉讓大樓所有權,連他住在鄉下的岳父也不放過,大亨去年被迫把這棟市價3、4億元的房產,以1億3千多萬元賤賣給蘇女。

蘇珍琳另發現林姓大亨的家族在士林區有數億元的土地要出售,竟先在支付購買中山區婚紗店尾款6千萬元的匯款單上,故意註明為購買士林區土地的訂金,接著偽造買賣土地契約,等林男將土地出售他人,蘇女即聯合四海、竹聯等幫派份子,對外宣稱林男違約,要求林男必須全數賠償6千萬元。

今年除夕,蘇珍琳趁林姓大亨攜妻小返台過年,涉嫌教唆多名男子,分乘3輛車從高雄小港機場一路尾隨,於國道一號仁德交流道附近將其攔下,強押往雲林縣二崙鄉代表會主席楊世彬辦公室協調,蘇女還當著眾男面前,威脅要把林男的小孩剁掉手腳,控制林男一家行動達12小時,脅迫林簽下4千萬元本票才讓林脫身。

專案小組跟監、蒐證4個多月,前天起兵分多路,出動50多名警力,分別在基隆、桃園、雲林、高雄將主嫌蘇女及楊世彬等人拘提到案,起獲本票等證物,將蘇女等人依違反組織犯罪、恐嚇、妨害自由等罪移送高雄地檢署。

警方起獲千萬本票證物。(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方起獲千萬本票證物。(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方偵破暴力集團逮捕成員16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方偵破暴力集團逮捕成員16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暴力集團派人拉布條騷擾被害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暴力集團派人拉布條騷擾被害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