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油員漏油 千萬超跑著火

男子康智毅經常開麥凱倫超跑出遊。(取自臉書,記者金仁晧翻攝)

男子康智毅經常開麥凱倫超跑出遊。(取自臉書,記者金仁晧翻攝)

2015/06/08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28歲的業餘賽車手康智毅,昨駕駛要價千萬的麥拉倫超跑(McLaren MP4-12C),到台北市一處加油站加油,疑因加油工油槍操作不慎造成汽油溢出,碰上引擎高溫,車身突然冒火,所幸第一時間撲滅,僅烤漆受損,但原要參加車聚的康男,已沒法開著愛車赴會了。

還好僅烤漆受損

根據維基百科,汽油自燃溫度是攝氏247~280度,汽車維修業者表示,該輛麥拉倫超跑採中置引擎,能使車輛配重較平均,但散熱較差,易處於高溫,若不慎讓油料接觸引擎,確有可能起火,現僅烤漆受損,清理加上復原,應該幾萬元可以搞定,但若引擎受損,須送回原廠,修復價位「天價都有可能」。消防單位初判站方人員加油過程有疏失,確切起火原因與責任須進一步釐清。

昨晨4點多,一群跑車車主約好車聚,除了康男的麥拉倫,當時台北市重慶北路這處加油站內,還有藍寶堅尼、保時捷等名車陸續開進來加油,跑車總值近億元。

康男表示,引擎若處於發動狀態,油箱蓋打不開,他把車停妥加油區後即熄火,不久車體就出現小火,懷疑油槍沒有插好,導致油料流溢漏出加油孔,遇熱引發意外。

加油站工作人員見車子竄出火苗,趕緊將油槍拔出,有人拿起滅火器滅火,消防人員不久趕到,所幸無人受傷。站方人員昨天很低調,不願回應此事。

康男事後在臉書上PO文表示,車子僅外表烤漆受傷,還能發動,人也平安無事,他本身熱愛超跑,也愛自己的車,沒打算賣車,後續將交給保險公司處理;他並「提醒大家在加油時,真的需要更額外小心!」

康男去年耶誕節前夕,以1050萬元買下二手的麥拉倫超跑;該款車若是新車,市價超過1300萬元,麥拉倫超跑性能優越,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要3.1秒,最高速可達333公里,比起台灣高鐵最高時速315公里還快。

康男從事直銷業,在業界是小有名氣的「黃金業務員」,現已擔任主任,他兼職從事車輛買賣,收入豐,經濟寬裕,經常參加超跑車聚,並熱中賽車,今年曾赴大鵬灣參加「全國菁英盃大獎賽」開奧迪R8,在Rd.1計時賽超跑組代表河馬車隊拿下亞軍。

男子康智毅熱愛超跑。(取自臉書,記者金仁晧翻攝)

男子康智毅熱愛超跑。(取自臉書,記者金仁晧翻攝)

男子康智毅開麥凱倫超跑去加油,疑因加油員操作油槍不慎,導致起火。(金仁晧翻攝)

男子康智毅開麥凱倫超跑去加油,疑因加油員操作油槍不慎,導致起火。(金仁晧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