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亡父連續託夢被看光 果真遭盜墓

盜墓者挖洞竊取棺木內貴重遺物,不值錢的鐵環或鍍色的金屬還丟棄在旁。(記者陳冠備攝)

盜墓者挖洞竊取棺木內貴重遺物,不值錢的鐵環或鍍色的金屬還丟棄在旁。(記者陳冠備攝)

2015/05/17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我的袖口涼涼,都被外面看進來了…」清明節前一週,彰化縣田尾鄉王姓鄉民的二姊,連續兩晚夢見去世十幾年的父親,向她訴苦自己被看光光;清明節掃墓時,王姓鄉民赫見父親的棺木被挖洞,父親的右手骨被鉤出棺木,暴露在外,還有5座鄰墓也被盜。

棺木挖洞 亂鉤金飾

田尾鄉第六公墓已禁葬3年,被盜墓的大多是6年以上的墳墓,盜墓者在墳墓中間側邊挖洞,再伸鉤子進去,鉤出陪葬的金手鍊、戒指等首飾,導致亡者的遺體錯位,有些被鉤出棺外,遭野狗叼走,對祖先大不敬,甚至影響後代子孫發展、子孫身體不適等。

王姓鄉民說,去年底就聽說第六公墓遭盜墓,他的身體本來很好,今年右手卻莫名痠痛,兒子出門也莫名發生擦撞,直到二姊被父親託夢,他在清明節特別仔細檢查父親的墳墓,果然發現有被翻土痕跡,遂把土挖開,赫見棺木被鑽了一個洞,父親的右手骨遭鉤出棺外,他趕緊找撿骨師來緊急善後。

鄰墓一整排也被盜

王姓鄉民說,除了父墳,鄰墓一整排也被盜光光,歹徒不僅攪亂亡者的骨骸,還把偷到手而不值錢的鍍金首飾,棄置墓碑前,行徑囂張,因本區被盜墓已超過20座,他趕緊報警。

田尾分駐所副所長柳江聲表示,清明節受理民眾報案後,已加派員警巡邏,會持續清查銀樓有無變賣可疑首飾。

田尾鄉公所農業觀光課長蕭莉惠表示,第六公墓已禁葬,也已撤銷管理員,未來會安裝監視器,並請公墓管理員不定時加強巡邏。

彰化田尾第6公墓驚傳盜墓,約有20多副棺木遭到盜墓者利用深夜鑽洞,竊取貴重首飾。(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田尾第6公墓驚傳盜墓,約有20多副棺木遭到盜墓者利用深夜鑽洞,竊取貴重首飾。(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