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北楊又穎 臉友H女有份

去年九月,楊又穎曾在臉書分享文章時,tag H女的名字,半年後H女卻PO文誣衊楊女抄襲。H女面對網友肉搜,回應自己也不希望這樣的事發生。(取自臉書)

去年九月,楊又穎曾在臉書分享文章時,tag H女的名字,半年後H女卻PO文誣衊楊女抄襲。H女面對網友肉搜,回應自己也不希望這樣的事發生。(取自臉書)

2015/04/24 06:00

〔記者林良昇、鍾智凱/綜合報導〕藝人楊又穎疑似受不了網路霸凌而輕生,去年底還PO文說「這一年來,那些說是我好朋友的人,你們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嗎?」有網友發現,一名H姓女網友曾在自己臉書指控楊又穎抄襲,且H女和楊認識,推測她就是「匿名靠北者」;但也有人緩頰,認為此時肉搜H女明顯不妥,呼籲冷靜。

據了解,從去年十一月開始,「靠北部落客」開始出現大量針對「心地楊」(楊又穎英文名Cindy)的靠北文,罵楊女「ㄍㄟ掰」、「噁心」等人身攻擊,大多在指控「心地楊」抄襲,文章十分一致性。

「靠北部落客」昨已關閉,但據網友備份內容顯示,關於楊又穎的文章有四十三篇,其中四十一篇批評她,內容提到:「整天扯謊抄襲婊素人」、「靠廢文炒作跟抄襲素人在斂財騙名氣的兩光」、「斂財又只靠抄襲素人消費人騙名氣」,罵文重複提到「抄襲」、「素人」等關鍵詞。於是有網友於去年十二月二日在「靠北部落客」發文,「不覺得這都是同一個人嗎?」

網路昨流傳一張截圖,是H姓女網友今年三月分享楊又穎文章,且評論:「然後妳還是在抄我這個路人的推特微博」,語氣類似「靠北部落客」的匿名文。

曾互相留言 半年後變臉

網友查出,H女和楊女熟識,去年九月,楊女曾在臉書分享文章「那些電影教我的事」,文章tag H女的名字,並回覆H女:「不不不,我最近都嚇歪了」,但臉書已看不到H女有無留言。

對楊女輕生,H女昨在臉書留言「我並沒有高興,也不希望這樣的事發生,我只是表達了我的感受…」演藝圈相關人士昨檢視H女臉書,研判她應非藝人,但是否演藝圈助理人員,則不得而知。‏

有人緩頰 肉搜恐演霸凌

雖然網路上揪出「匿名靠北者」的呼聲很高,但也有不少人緩頰,指目前事實不明,將疑似匿名者的H女肉搜揪出,是否會演變成另件網路霸凌?呼籲群眾冷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