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喘撞死騎士 家屬槓台灣大車隊

阮父揚言槓上台灣大車隊及新北市政府。(記者余衡攝)

阮父揚言槓上台灣大車隊及新北市政府。(記者余衡攝)

2015/04/21 06:00

〔記者余衡、陳慰慈、郭逸、賴筱桐/綜合報導〕在新北市新海橋不慎失控撞死2名機車騎士的計程車駕駛傅寶勝,經查他前年曾駕駛大客車在宜蘭縣發生重大車禍,當時造成30多人輕重傷,傅男雙腿也嚴重骨折;死者阮聖翔父親阮橋本昨痛批「怎麼還讓這種人開計程車?」揚言槓上傅男所屬的台灣大車隊,以及未做好新海橋安全防護措施的新北市政府,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

事發後,警方依涉過失致死罪,將傅男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後諭令傅以5萬元交保,因他籌不出保金,加上坦承罪行,且又是殘障人士,檢方改以限制住居。

對此,台灣大車隊表示,傅寶勝102年加入車隊時,領有政府核發的執業登記證,近一年也沒有任何違規事項,所以繼續任用。

台灣大︰傅未告知氣喘

車隊坦言,司機若擁有執業登記證,表示政府也認同司機可上路行駛,車隊只能管理服務態度及行駛狀況;至於健康問題,車隊只會在口頭訪談時詢問,但傅寶勝當時並未告知是否罹患氣喘。

新北市交通局主秘吳國濟解釋,若施作中央分隔島,現有雙向車道寬度將不足3公尺,反而更危險,100年至101年間,市府已改善新海橋交通設施,包括裝設反光導桿、強化夜間照明及實施汽機車分流,避免車輛擦撞或對撞,降低車禍嚴重性。

計程車跨越中線後將阮男機車撞得嚴重變形。(記者余衡攝)

計程車跨越中線後將阮男機車撞得嚴重變形。(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