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恐慌效應》見吵架北捷乘客驚逃 弱視男嚇噴滅火器

引起「鄭捷恐慌」效應的古姓男子,最後像沒事一樣的離開。(記者陳恩惠翻攝)

引起「鄭捷恐慌」效應的古姓男子,最後像沒事一樣的離開。(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04/08 06:00

〔記者陳恩惠、吳仁捷/台北報導〕北捷瘋狂殺人事件將滿一週年,杯弓蛇影的恐慌效應仍未消除;一對男女前夜搭乘北捷板南線,在開往江子翠站途中大聲爭吵,乘客驚慌移動的腳步聲不斷,加上有人說「快跑」,造成古姓視障男乘客大為緊張,順手抓起身旁的滅火器防身;不知不覺按下開關,黃色粉末瀰漫車廂,引發更多乘客驚恐與推擠,所幸只有一名女子輕傷。

弱視男︰保命誤觸

北捷板南線去年發生鄭捷瘋狂殺人案,該線各節車廂之間相通,若有風吹草動,易感染情緒。前天發生烏龍事件後,30歲古姓視障男子前夜11時半打電話向捷運公司自首,表示當時因誤認車廂內發生攻擊事件,一時心慌,為了保命才抓滅火器防身,又因自己弱視,才不小心誤觸滅火器開關;昨天中午,古男由友人陪同出面說明。

前夜10時33分,北捷板南線209車次列車,從龍山寺站開往江子翠站途中,蔡姓男女在第4車廂爭吵,引發乘客不安,部分乘客怕出事,急忙往第5車廂移動。

坐在第5車廂門邊的古姓視障男子,因恐懼而抓起座位旁、靠車門邊的滅火器自衛,耳邊不斷傳來奔逃的腳步聲,讓他心思大亂,不知不覺按下滅火器噴頭,一時間,黃色粉末瀰漫車廂,引起更多乘客驚恐推擠,所幸列車已停靠江子翠站,只有一名女子輕傷送醫。

引起事端的蔡姓男女,男生約10多歲,女生較年長,警方說,看不出是母子還是姊弟,兩人尚未到案,為何爭吵起起恐慌,仍待調查。

台北捷運警察隊表示,在列車車廂製造噪音及吵鬧而驚嚇乘客,使旅客驚慌奔跑推擠並造成受傷,有違反刑法傷害罪與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虞,可能依社維法將3人函送法辦。

類似驚慌已非首見,去年北捷喋血案後一週,自閉症患者張敦捷搭捷運時玩計算機,不慎碰觸乘客而引發驚慌,一度誤傳「北捷怪客」,張敦捷也因這起烏龍案,讓外界一窺「台灣雨人」對數字的天份,節目邀約不斷;前天的烏龍事件後,張的博士媽媽陳淑芬昨表示,此事凸顯社會的創傷症候群仍未痊癒,呼籲大眾勿過度緊張,畢竟日子還是要過。

引起「鄭捷恐慌」效應的蔡姓男女,最後像沒事一樣的離開站區。(記者陳恩惠翻攝)

引起「鄭捷恐慌」效應的蔡姓男女,最後像沒事一樣的離開站區。(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