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港隨拍驚見哭臉 神似大埔案自殺公僕

網友在竹南龍鳳漁港觀景台,拍到疑似人臉的詭異照片,引發網路熱議。(翻攝自「竹南大小事」臉書)

網友在竹南龍鳳漁港觀景台,拍到疑似人臉的詭異照片,引發網路熱議。(翻攝自「竹南大小事」臉書)

2015/04/06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林姓女網友清明節前夕,在竹南龍鳳漁港觀景台樓梯欄杆間,拍到男子呈痛苦哭喊狀的吶喊臉孔,五官十分清晰,由於拍攝時現場根本沒人,讓她看了照片後毛骨悚然,一夜都不敢睡,PO網拜託網友鑑定,看到底拍到什麼?本報記者據此追蹤後,得到更令人訝異的答案…

賴紹本遺體在此發現

經查,網友的拍攝地觀景台,旁邊就是防波堤,正巧約4年前,苗栗縣政府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的遺體就是在這裡被發現,當年的自殺往事,再度被這張「靈異」照片挑起記憶。

賴紹本的遺孀徐美姬、胞妹賴佩坊昨晚看過網友所拍的照片後,一時說不出話,接著才說,男子眼睛、眉毛、鼻子及嘴型,跟賴紹本神似,表情卻驚恐、痛苦。

遺孀見照也說像

徐美姬說,丈夫死後,她絕望地四處求神問卜,曾有師父說,善良的賴紹本盼息事寧人,不願家人因此案受累,「不知他是否已想通、釋懷了?」賴的老母親更當場紅了眼眶。

苗栗林姓女網友,大前天傍晚在竹南龍鳳漁港觀景台左側拍照,意外拍到扶手欄杆後方有個男性吶喊的臉孔,男子不但直視鏡頭,眼睛、鼻子、嘴巴、牙齒、鬍子也清晰可見,女網友直說「真是怵目驚心!」當晚將照片上傳臉書,指她在龍鳳漁港拍照,此處先前曾發生命案,還上了新聞。

林女強調,照片不是合成的,只有加強對比度,而且當時很確定欄杆後的防波堤沒人,拍完照後感覺毛骨悚然,都不敢睡覺,才PO上網拜託網友鑑定。

看到3頭? 網友說毛

看過的網友說「好毛喔…妳拍照,有跟妳鏡頭對到眼呢!快去拜拜喔!」也有網友認為是「自己嚇自己」,只是「巧合」,還有網友說,照片中有3個人,男的在中間,左右兩邊都是女臉。

不過記者訪查發現,100年5月31日凌晨零時,即將於8月退休、時年61歲的賴紹本,被發現陳屍於龍鳳漁港觀景台左側消波塊,檢警以自殺結案,但家屬認為疑點重重,懷疑是他殺。

102年大埔徵地案鬧得沸沸揚揚,家屬再跳出來指控賴紹本的死因不單純,指與前縣長劉政鴻胞兄變更土地案遭施壓有關,甚至扯上大埔案;當時縣府發出聲明,該案由苗栗地檢署調查與認定,縣府無從置喙,若重啟調查,將全力配合。

賴家仍不信他自殺

賴紹本的胞妹賴佩坊昨看到照片後,再次對哥哥的死提出質疑,指人死後手機訊號出現在造橋,遺書字跡不同、措詞詭異,車輛、手機找無死者指紋,手機還是事發後才被通知在車上找到,漁港監視器不是壞掉、就是角度遭調整,都沒拍到死者畫面,路口監視器沒拍到死者駕車的正面影像,諸多不合理疑點,檢警卻不予理會,仍以自殺結案。

高齡83歲的湯蘭英,膝下僅有賴紹本及賴佩坊1子1女,湯蘭英說,兒子非常孝順,不可能拋下她尋短,過世後她去上香,都會拜託兒子提示真相,希望她有生之年,能看到世人還兒子清白。

竹南龍鳳漁港觀景台拍到疑似人臉的詭異照片。(翻攝自「竹南大小事」臉書)

竹南龍鳳漁港觀景台拍到疑似人臉的詭異照片。(翻攝自「竹南大小事」臉書)

賴紹本屍體被發現的龍鳳漁港觀景台旁消波塊,與網友拍到詭異人臉同一處。(記者鄭鴻達攝)

賴紹本屍體被發現的龍鳳漁港觀景台旁消波塊,與網友拍到詭異人臉同一處。(記者鄭鴻達攝)

有人認為網友拍到的人臉照神似4年前陳屍於此的前苗栗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資料照)

有人認為網友拍到的人臉照神似4年前陳屍於此的前苗栗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