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協理事長 違賣靈骨塔2年

身兼足協理事長的林振義違法兜售塔位。(資料照)

身兼足協理事長的林振義違法兜售塔位。(資料照)

2015/03/24 06:00

〔記者林嘉東、錢利忠/綜合報導〕身兼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的航源事業公司董事長林振義,在新北市金山區經營的龍寶山納骨塔,此納骨塔不僅是超大違建,林某還涉嫌冒用合法殯葬業者的登記證號,偽造不實的納骨塔位永久使用權狀,15個月販賣超過2千個塔位,狠撈近2億元,基隆地檢署昨天指揮北機站發動搜索,帶回林等14人訊問,全案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林振義販售新北市金山區國榮公墓龍寶山納骨塔位,每個塔位開價9萬至10萬元不等,販售數千個塔位、功德牌(牌位)2000多個。

檢調說,殯葬業者若未取得經營殯葬業設施經營許可,不得販售納骨塔位,但林振義竟冒用合法殯葬業者的登記證號,偽造不實的納骨塔位永久使用權狀,再透過旗下航源事業公司與吉像公司,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後因消費者發覺納骨塔位的永久使用權狀是假的,根本無法轉讓,才知被騙。

檢調調查,不僅納骨塔位是假的,林振義投資的龍寶山納骨塔,也未取得使用執照,林某未依「殯葬管理條例」第42條規定,取得主管機關核可經營殯葬服務業與加入殯葬服務業公會,即開始違法販售納骨塔位。

檢調統計,自102年10月起至去年12月止,林某違法販售2千多個納骨塔位,海撈超過2億台幣。

有證人向檢調證稱,除了投資客買到假靈骨塔位血本無歸,另有10多人已把先人的骨灰罈供奉在龍寶山納骨塔位內,檢調昨對此不願證實,表示目前資料顯示龍寶山納骨塔位並無骨灰罈。

檢調查出,林振義因未取得主管機關許可,擅自在金山國榮公墓經營納骨塔,販售納骨塔位,先前已被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勒令停業,還被開罰6萬元,他明知違法,卻還提起訴願,被訴願審議委員會駁回。

龍寶山生命園區涉違法兜售塔位。(記者林嘉東攝)

龍寶山生命園區涉違法兜售塔位。(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