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期撿到未標記珍木 林務局︰不須繳回

2015/03/22 06:00

〔記者吳欣恬、王揚宇/台北報導〕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指出,依據森林法規範,只要是在開放撿拾時間內撿拾的漂流木,即使是珍貴樹種也不須通報,外傳撿到未標記珍貴樹種要繳回的說法並不正確;因此,要核對是否為開放撿拾公告所對應的漂流木,他坦言「有困難」。

他表示,三月十二日到內湖山區的兩名羅東林管處人員回報,當時有兩輛車,一輛拖吊車上有三支紅檜,直徑約六十公分、長約五公尺;另一輛卡車上有三支杉木和四支闊葉樹,直徑約六十公分、長度不明,車上樹木都沒有註記。據了解,除了以上十支較完整木材,其餘八支是闊葉樹、紅檜等殘材。

楊宏志表示,兩名人員依據木頭的撞擊情形和樹皮撕裂的情況,判定為漂流木,對方也出示兩紙公文,一為台東縣政府一○一年六月廿九日發出的開放撿拾公告,另一為水利署第八河川局一○一年七月一日發出核准機具到河川撿拾漂流木的公文,人員現場確認公文非偽造。楊宏志也轉述到場會勘人員的說法,無法認定現場漂流木是否就是公文中指稱開放供撿拾的漂流木。

依據「處理天然災害漂流木應注意事項」,災後地方政府在國有林外發現漂流木時,應在一個月內將珍貴樹種註記,其餘漂流木公告一個月供民眾自由撿拾。

林務局官員透露,八八風災過後,全台海岸線遍布漂流木,地方政府難以逐一將珍貴樹種註記,因此不排除有些珍貴樹種漂流木被撿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