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林管處長證實 是漂流木

2015/03/21 06:00

〔記者俞肇福、陳賢義、陳恩惠、梁珮綺/綜合報導〕內湖山老鼠案,汐止興善宮主委王朝卿昨喊冤說,這些木材是台東信眾蘇先生載來放在廟裡,要給廟方用的,後來寄放私人土地三、四年,木頭都已長草,王朝卿抨擊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亂爆料,有一批人準備對高嘉瑜提告。

興善宮主委轟亂爆料

台東蘇男昨晚坦承,這些木頭是兩年前委託拖板車業者載運,捐贈給興善堂作建材,當時是台東縣政府、台東林管處,在颱風過後公告開放撿拾漂流木,他經由檢拾累積,並揀選未經林管處標記的木頭,一切都合法。

台東林管處處長張鐵柱表示, 漂流木經河水撞擊後,會沒有樹皮,紋理多少被破壞,內湖警分局兩名偵查佐日前拿兩張照片商請林管處技正鑑別,看起來是漂流木,但無法確定是否出自台東。而如此粗大的漂流木,不太可能漏失註記,撿拾者應自行舉證來源。

高嘉瑜昨說「我問心無愧」不怕被告,蘇姓信眾有「侵占遺失物」與「侵占漂流木」的判決前科,「我合理懷疑這批木材就是漂流木」高嘉瑜昨晚二度在臉書PO文,指警方沒向台東縣政府及相關單位查證,無法證明這批木材是當年撿拾,憑一紙開放撿拾公告就放行。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蘇佩鈺昨表示,針對該批木材是盜伐或漂流木?已分他字案調查;承辦檢察官江耀民表示,木材所有人出示開放民眾拾取漂流木的公告,警方放行,並無不法。

漂流木撿拾規定,從一百年後放寬,若漂流木具國有等註記、烙印者,拾得人應通報主管機關依拾得漂流物規定辦理(由警方公告招領六個月無人領取,由拾得人取得所有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