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宅配寵物 球蟒險登機

宅配的球蟒長約1公尺、重約2.5公斤。(記者姜翔攝)

宅配的球蟒長約1公尺、重約2.5公斤。(記者姜翔攝)

2015/02/25 06:00

〔記者姜翔、王憶紅/台北報導〕「飛機上有蛇」的電影情節,差點在大年初六上演!

住桃園的楊姓大學生,返校時想把寵物球蟒帶去澎湖,竟交給黑貓宅急便托寄愛寵,卻在托運品項註記「禮盒、易碎品、玻璃、瓷」,險些讓活蟒搭上飛機,幸安檢人員透過X光機發現禮盒內是1條長1公尺的活蛇;警方表示,空運活體蛇,未違反民用航空法,但各航空公司皆有內規不載運。

想將球蟒寄到澎湖的22歲楊姓男大生,在澎湖唸大學,他昨向記者表示,曾帶寵物球蟒環島,這次因畢業在即,想把愛寵帶到澎湖一遊,當作紀念。他說,曾從台灣本島空運活蜥蜴、螃蟹、蝦子到澎湖,全都「安全送達」。

航警局台北分局昨晨6點50分,在台北市松山機場國內貨運站,從檢驗貨物的X光機發現1盒黑貓宅急便的空運紙箱包裹「怪怪的」。打開後發現竟是長約1公尺、重2.5公斤的活球蟒。

警方檢視送貨單據的寄件人及收件人,都是楊姓男子,電話聯絡後,楊說,前天將寵物蛇球蟒委託運寄,自己再搭飛機赴澎,打算在澎湖的便利商店門市接回愛寵。

因空運活蛇不符航空公司規定,警方要求楊男到松山機場貨運站領回,楊說自己在澎湖,明天才能回來,警方擔心沒人領蛇會死掉,楊回說「不會啦」,後來告訴警方會找友人代領。

為何在貨運單謊稱「易碎禮盒」?楊後來又改口說,球蟒是託友人寄的,不清楚宅配公司是空運寄送;楊說,查過民用航空法,未規定禁止載運蛇類。警方說,國內各航空公司為免造成飛機上旅客恐慌,規定禁止載運蛇、鼠、蜥蜴、蟋蟀、變色龍、猴、鸚鵡、鷹等活體。據了解,球蟒生性溫和,體型較其餘種類蟒蛇嬌小,是頗受歡迎的寵物蛇。

黑貓宅急便指出,宅配條款上有明文規定,活體不能運送,將持續宣導勿寄活體,且要誠實填寫品項,但基於相信消費者,未經消費者同意,不會檢查內容。

宅配的球蟒就放置在塑膠盒內,佯裝是禮盒。(記者姜翔攝)

宅配的球蟒就放置在塑膠盒內,佯裝是禮盒。(記者姜翔攝)

楊姓男大生所飼養的球蟒,被松山機場國內貨運站的X光機掃描出來,嚇壞安檢人員。(記者姜翔翻攝)

楊姓男大生所飼養的球蟒,被松山機場國內貨運站的X光機掃描出來,嚇壞安檢人員。(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