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質典獄長道歉 「年後公布懲處」

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15 06:00

〔記者洪臣宏、黃良傑/高雄報導〕法務部在高監211事件調查報告中,肯定典獄長陳世志「勇於任事」,整份報告無懲處名單,引發非議,陳世志昨出面為該起事件道歉,他強調自己責無旁貸,相關懲處會在年後發布。

陳世志昨受訪時為高監211事件造成社會動盪道歉,他說絕非沒有任何懲處,年後就會公布,目前最重要的是亡羊補牢,同樣錯誤不能犯第二次。

高監副典獄長賴政榮承認下令為暴徒準備車輛,外界質疑一旦脫逃成功會危害治安,陳世志力挺部屬表示,這只是拖延戰術,後來也證明策略是對的,囚犯看車輛半小時沒來,就漸漸放棄往外衝想法,被困在一小塊地方;而且獄方也很清楚車檢哨設有「地虎閘」,車輛順向沒問題,逆向輪胎就會被刺破,就算車子來了也出不去。

警證實陳世志未開槍櫃

6囚用剪刀等5把利器及滅火器,19分鐘內就能挾持人質、破壞槍械室鐵門,不少人認為匪夷所思,懷疑是陳世志被囚犯挾持後,拿鑰匙開槍櫃,陳世志強烈否認。

陳世志表示,他身上只有通用鑰匙,槍械室鑰匙則在主管的管理員身上,他並未持有,他到現場時槍彈已經被奪,自己不可能開鎖讓他們取出槍彈。他強調,高監內處處都有監視器,待檢察官調查完畢就能釐清,「就讓證據說話吧」。

記者昨查證警方鑑識人員,證明進入槍櫃的內外兩道鐵門都曾遭到歹徒破壞,也等於間接為陳世志「未拿鑰匙開槍櫃」背書,不過置放槍械彈藥的槍櫃卻是木造的。

官警透露,因有厚實鐵門屏障,木造的槍櫃並不影響安全,檢警在門上和槍櫃上都採到指紋,也會比對滅火器底座的刮痕,釐清當時狀況;但也有人認為,由於當時門鎖的破壞情形還未公布,能否真正釋疑,仍待觀察。

為何5把犯案利器能外流,連1把都沒搜到?他指出,按規定受刑人出入都得搜身,必須經過3道門卡、3個主管,顯然這環節出了問題,「上令下行」若未落實,只是形式上「摸一摸」,上面的人再厲害也沒有用。

陳世志說,發生6條人命這種大事,檢察官一定會深入調查,釐清後社會大眾一定會知道真相,「事實只有一個」。

高雄監獄副典獄長賴政榮。(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監獄副典獄長賴政榮。(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