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控2年死19人 署長葉吉堂竟回「廢話」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於追思會場外陳情。(記者林近翻攝)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於追思會場外陳情。(記者林近翻攝)

2015/02/12 06:00

〔記者林近、鄭淑婷、徐聖倫/綜合報導〕桃園市6位殉職勇消昨聯合公祭,消防署長葉吉堂抵達時,「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會長余宗翰等人趨前質問「是否知道兩年內已死了19位消防弟兄?」葉吉堂回嗆「廢話」、斥責余宗翰態度不佳,雙方在公祭會場外齟齬。

葉吉堂剛抵達會場門口,「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成員立即包圍他並遞上「消防改革建議書」,葉收下後,余宗翰質問葉吉堂:「兩年內死了19位弟兄,有沒有聽到我們的聲音?」葉吉堂表示,有聽到訴求、正在改善。促進會其他成員再追問是否補足人力、改善裝備?已等兩年了。葉吉堂情緒失控怒回:「廢話!哪裡等兩年?我們天天都在做這個事情。」

促進會成員也不斷質問葉吉堂,為何前天不願出來面對陳情?葉吉堂不回答就走向會場,余宗翰在旁怒吼:「到底要死幾個弟兄你才甘願?」葉吉堂生氣地回說:「你這是什麼態度!」神情不悅地進入會場內。

余宗翰表示,聽到葉吉堂這樣的回答非常難過,「不知道死去的弟兄聽到署長的答話後,會有什麼感受?」促進會成員後來並在追思會場拿著「拒人禍,要改革」白布條,在6位勇消靈前致意。

余宗翰說,他和殉職消防員陳鳳翔、曾重仁是同學,陳鳳翔也是促進會的成員,他參加兩位好友的喪禮,內心無比沉痛、難過。他說,另一位殉職勇消謝君杰也曾和女友一起參與促進會活動,謝君杰當時坐在台下和女友哭成一團,表示很怕成為下一位殉職對象,未料一語成讖。

余宗翰氣憤地說,早就把問題告訴政府,但政府卻一再卸責。「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的改革訴求,包括補足人力、改善裝備、檢討勤業務與評比制度、開放基層參與消防員權益會議等。

消防署公關室︰應是誤會

葉吉堂事後透過消防署公關室表示現場吵雜,應是誤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陳情人力、器材補足沒人理,葉的回應是:「怎麼會沒有人?廢話嘛!我們(指消防署)每天都在做這件事(指人力器材補足工作)。」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會長余宗翰(左)問是否知道2年內死了19位消防弟兄,葉吉堂(右)竟回「廢話」。(記者林近翻攝)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會長余宗翰(左)問是否知道2年內死了19位消防弟兄,葉吉堂(右)竟回「廢話」。(記者林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