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奪20命 自強保齡球館變15億建案

新北市中和自強保齡球館在81年間大火奪走20條人命,如今原址已由建商推出建案,並已動工。(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中和自強保齡球館在81年間大火奪走20條人命,如今原址已由建商推出建案,並已動工。(記者吳仁捷攝)

2015/01/21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桃園市保齡球館大火昨奪走6名救災消防員性命,但早在23年前,當時台北縣中和自強保齡球館也因大火造成20死、4人輕重傷,創下國內保齡球館傷亡最多的不光彩紀錄,並引發全國拆除非法保齡球館;自強保齡球館原址閒置多年,因附近捷運將開通,102年由建商開發為一處總銷金額15億的建案,揮別昔日惡名。

81年5月11日凌晨3時許,消防隊獲報中和自強保齡球館火警,因窄巷停滿車輛影響救災,加上保齡球館內2、3樓裝潢為易燃材質,消防單位到場已全面燃燒陷入火海,而屋內煙囪效應更加劇火煙,消防單位歷時5小時灌救,在火場內發現20具焦屍。

自強保齡球館原址火警後,1、2樓一度改為倉庫,102年建商在870坪基地推出建案,去年5月動工至今。

資深消防員說,當時參與救災時,發現19具焦屍聚集走道,顯見有初期逃生動作,但受到煙囪效應,導致高溫火煙蓄積,釀成20人燒死悲劇,還有消防小隊長誤把人頭當成保齡球,疑似卡到陰,長年精神狀況不穩定,前年已申請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