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9歲留美兒 勒死久病母再仰藥

李嫌相驗時露出詭異笑容,但未回答任何提問。(記者黃欣柏翻攝)

李嫌相驗時露出詭異笑容,但未回答任何提問。(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4/12/29 06:00

曾任教大學 患眼疾吃老本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59歲的準博士李姓男子,本身飽受眼疾之苦,他不忍罹患肝癌末期的老母,長期受病痛折磨,昨晨以褲帶繩將母親活活勒死,隨後吞服大量藥物並報案,李男犯案後面對警、消,竟露出詭異笑容,檢方訊後以1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不排除進行精神鑑定。

手足定居國外 與兄輪顧母

據悉,李男從交通大學數學系畢業後,曾到銘傳大學任教,更前往美國攻讀碩士及博士班,但就在就讀博士班時期,左眼開始出現不適,6年前不堪眼疾,選擇回到台灣,靠積蓄度日,近來眼疾更趨惡化,左眼全盲,右眼只剩約0.4視力。

兄找到工作 輪替改成2個月

李家其他兄弟姊妹都定居國外,李男與胞兄約定以半個月為期,輪流照顧肝癌末期的83歲老母,8月間胞兄找到新工作,又改以2個月輪替1次,最近輪到李男照顧。

昨上午7時許,他進入母親房間,以褲帶繩將母親勒死,隨後拿出治痛風藥物,一口氣吞服66顆(服用過量會造成肝、腎衰竭),再打電話告訴警方:「我媽死了,快點過來!」

「母痛苦呻吟」送她上路

警方到場李母已死亡,李自行走上救護車,他在車上一度露出詭異笑容,昨午被載往台南市立殯儀館與檢警進行相驗,再度露出笑容,媒體問為何要笑?李男未回應。

兒獲救 兩度露出詭異笑容

李供稱,當時聽到母親不斷在床上痛苦呻吟,越聽越難過,捨不得母親被病魔折磨,才下手送母親上路。檢方訊後將他暫以1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不排除安排精神鑑定,釐清精神有無異常。

律師廖芳萱表示,李男所犯為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依法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但李自行打電話報案應符合自首減刑條件,若後續精神鑑定判定有異常,可再酌量減刑。

李男就是用這條白色褲帶將久病老母親勒死。(記者黃欣柏攝)

李男就是用這條白色褲帶將久病老母親勒死。(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