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鎖早餐紅橘子創立人 幫國際詐騙洗錢

連鎖早餐店「紅橘子餐店官網還PO著負責人蔡思庭的照片。(記者姚岳宏翻攝)

連鎖早餐店「紅橘子餐店官網還PO著負責人蔡思庭的照片。(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4/12/24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國內知名連鎖早餐店「紅橘子」老闆蔡思庭竟涉入跨國詐騙洗錢案!

警方查出蔡涉嫌與國外詐騙集團合作,前後洗錢達1億1千餘萬元新台幣,被害者遍及美國、日本、加拿大、牙買加等國,台灣警方上月收網先逮7人,主嫌蔡思庭辯稱是出於義氣,幫忙在紐國的主嫌,蔡已被收押禁見。

刑事局國際科調查,人在紐西蘭的41歲陳震歐與其43歲堂哥陳震堂,在紐國設立貿易公司,該貿易公司疑為奈及利亞詐騙集團的洗錢管道,陳震歐去年找上蔡思庭在台灣幫忙取款,蔡找來的車手,每次可均分匯款金額的5%,蔡本人可另再分得5%佣金,刑事局將透過管道請紐國警方協助調查。

警方表示,41歲的蔡思庭是「紅橘子」負責人,加盟分店超過30家,蔡一度被債主逼到要自殺,靠著經營早餐店還清欠債,躋身千萬身價之林。

但警方查出,他竟是國際詐騙集團在台車手頭,歹徒將詐款匯到台灣人頭帳戶,由蔡找來車手去銀行領款,再把錢交給陳姓堂兄弟檔的另一名友人黃建添,黃再利用嫌犯楊正平開設的「合茂科技公司」,將錢匯到陳震歐在紐西蘭的公司帳戶內。

稱義氣幫忙小學同學

警方說,蔡思庭與陳震歐是小學同學,陳舉家遷往紐西蘭後,雙方還有連絡,蔡思庭跟警方說,自己最潦倒時,陳曾伸手相救,因此他明知這些錢是有問題的,「出於義氣」還是願意幫忙。

今年4月,一名年近40歲的日本人被誆有大筆遺產,因此被騙美金36萬元,查出匯至台灣帳戶,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親自向台灣刑事局報案。今年9月,另名蔡姓美籍華人也親自向台灣警方報案,指稱電子郵件被駭客入侵,導致被騙匯600萬新台幣到台灣帳戶;台灣警方追查下,發現皆為人頭帳戶,前後至少有20餘筆匯款紀錄,分從美國、日本、加拿大、牙買加等國匯入,總額達新台幣1億1068萬元。

警方逮捕涉及跨國詐騙的連鎖早餐店「紅橘子」負責人蔡思庭。(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逮捕涉及跨國詐騙的連鎖早餐店「紅橘子」負責人蔡思庭。(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