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籍看護來2個月 摸走雇主270萬現金

醫生家中存放大量現金,外籍看護成內賊,短短2個月偷到270多萬元。(記者詹士弘翻攝)

醫生家中存放大量現金,外籍看護成內賊,短短2個月偷到270多萬元。(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4/12/23 06:00

包包20萬不見了 雇主才報警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一名醫師娘放在家中包包內的20萬元遭竊,急忙報警,警方認為醫師家僱用的印尼籍女看護涉有重嫌,在她行李箱搜出270萬餘元現金及珠寶,醫師才恍然大悟:「原來家中的財物都被摸走了!」

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一名醫師指家中遭小偷,女主人包包裡20萬元現金不見了。警方調查,屋內門窗未被破壞,室內也無翻箱倒櫃情況,直覺是內賊,鎖定35歲印尼籍女看護涉有重嫌,果然在她行李箱內找到失物。

行李箱滿是財寶 揪出內鬼

警方找到的「失物」,讓雇主當場傻眼,行李箱內除了新台幣265萬餘元,還有日幣8萬5000多圓、人民幣5000多元、港幣1萬0900元,折合新台幣超過270萬元,還有金項鍊、翡翠墜子等高價珠寶。

警方表示,被害人住家是有地下室的3樓透天厝,家中現金放在不同房間的6、7個衣櫃及抽屜中,其中外幣多是出國旅遊花剩的錢。

以為她乖巧 買紅蟳給她吃

雇主說,這名女看護10月才到職,表現乖巧,全家把她當家人看待,不僅平常會買紅蟳幫她加菜,家中房間也幾乎從不上鎖,但這樣的對待,卻被她大肆搜刮;女主人說,如果不是要帶婆婆看醫生,想把婆婆包包內的現金放在家裡,還不知道家裡有小偷。

看護否認偷 稱是賣祖產錢

女看護則否認偷竊,辯稱行李箱中鉅款是印尼老家賣房子、土地所得,由她保管,警方不採信,前天訊後將她移送雲林地檢署。不料,檢方裁定責付仲介公司看管後,她竟趁隙脫逃,警方昨日將她尋獲。

員警私下表示,俗話說「錢不露白」,家中若有外人出入,放太多現鈔確實易引人覬覦。

有資深員警指出,醫師普遍財力雄厚,縣內虎尾鎮也曾有一名醫師,家中裝潢了「珠寶展示區」,連更衣間都比一般出租套房大,東西丟了也很難發現,某日醫師娘想戴鑽戒出門,發現鑽戒丟了,一查才發現是外傭所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